​​

Sushiman鮨文开到珠城,是我很喜欢的清雅环境,以一片白砂石、几块裸石、一颗松树,将都市的喧闹隔绝于枯山水造景的门庭之外,满目桧木桌台和绿意点缀让人如置身清雅的日式庭院享用传统江户前料理。午市680元/十二贯寿司是值得一试,晚市2180元/1980元的omakase也有足够诚意。

清雅的环境清雅的环境

于一楼的餐厅指示牌于一楼的餐厅指示牌

是日menu是日menu

日料吃的是季节的馈赠,北海道冰镇酒渍牡丹虾以绍兴酒为虾提鲜;禾杆草熏制的秋鲣有点肥美但不会让人生厌;清酒蒸煮赤贝鲍居然将鲍鱼胆酱以淡奶油改良,这牛油果泥色香滑的汁酱最好加一小口醋饭;还有当季炭烧太刀鱼,柚子的适时加入让整个口感清新如沐春日。

让人大满足的海胆寿司让人大满足的海胆寿司

缟虾寿司和石垣贝寿司缟虾寿司和石垣贝寿司

墨鱼寿司和金枪鱼大腩墨鱼寿司和金枪鱼大腩

酒肴酒肴

那oversize的海胆(北海道函馆羽立紫海胆的香和马粪海胆的甜太合拍)寿司让满足到冒泡泡了。(是的,我冒泡泡了)

右:北海道函馆羽立紫海胆(价格是马粪海胆的三倍)右:北海道函馆羽立紫海胆(价格是马粪海胆的三倍)

太太太满足了~(星星眼.jpg)太太太满足了~(星星眼.jpg)

最后是自制咖啡巧克力茅台酒雪糕,一休师傅(其实人家是珠城黎明Leon)看我长了一张“能喝脸”,猛给我加了许多53°飞天茅台。还有威士忌配静冈蜜瓜也有点好吃。

珠江新城黎明Leon师傅为我们制作茅台雪糕&给我加了蛮多的飞天茅台珠江新城黎明Leon师傅为我们制作茅台雪糕&给我加了蛮多的飞天茅台

Sushiman的师傅都被要求剪光头Sushiman的师傅都被要求剪光头

给人以严肃的江户前日料被Sushiman的罗汉男团(店规:光头)变得有点喜感,脑袋里只想到一句校训:“严肃活泼”。你不信去用餐时给他们拍照会调皮地比yeah呢。

珠城黎明(Leon师傅)珠城黎明(Leon师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