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呗 宠 物 救 助 |

「大手牵小手,爱心无止尽」

前段时间D音很火的训猫法“杀鸡儆猫”:惩罚它身边的替代品。

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这种方式只会增加猫咪对你的恐惧感。

还有一些“暴力训猫”的方式也是错误的,而且身边的铲屎官可能都还不了解,比如:

追赶猫咪

追赶猫咪会让它觉得自己是猎物,日常担惊受怕,看到你就想撒腿就跑。时间久了,造成心理阴影可能会逃走。

大声训斥

你以为自己的威慑力可以震撼它,猫咪可能以为你是在热情回应它的恶作剧。

翻旧账

猫咪犯错一定要及时当面教育,事后它会觉得你是在故意主动找茬。

体罚

猫咪犯错后不要体罚它,它不知道你体罚的原因。

只会觉得你是在泄愤!

喷水

大部分的猫咪都不喜欢水,

对它喷水,可能会破坏你们之间的友谊哦。

科学训猫

消耗体力:如果白天没人在家,猫咪只能在家睡大觉,夜晚疯狂跑酷折腾。所以,睡前陪它玩半个小时,消耗它的体力。

说No:所谓做奸在床,捉贼拿赃。一定要抓现行教育它,还要严肃的瞪着它,形成固定的教育模式流程也能加深它的记性。

奖励机制:不是只有女朋友才需要哄,猫咪更需要!适当的时候作为奖励哄它开心。

冷处理:当和猫咪互动的时候,它做出一些对你伤害的行为立刻翻脸,停止互动,告诉它你不开心,它慢慢的会懂得。

小莱觉得任何暴力、过激训猫的教育方式,都可能会给猫猫造成心理压力,从而衍生出其他行为问题!

教育猫咪是需要一定耐心的,长期的坚持下去,奖励和惩罚双管齐下。

有时候也要换位思考,站在猫咪的角度考虑它为什么犯错?是有什么需求没满足它?什么样的教育最合适?

有需要做筹粮,筹款,等帮助的小伙伴们请关注我们,我们全网账号只叫

莱呗宠物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