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看到一只萨摩耶,想到一个人。

2014年,表弟放假了看到我发了伊涅斯塔的球衣于是相约理工大老校区踢球,踢过几年校队左边锋,脚法比踢野球的高一筹就有点装总被放铲,一场下来手比鞋还脏。

表弟买了两瓶蓝尖叫就走了,天黑了下来我溜达到公园看到一只萨摩耶。

女主人蛮高长发,白色碎花裙蓝色牛仔外套,我走过去说:你好,能摸摸狗子吗,她笑了笑,没说话。萨摩也是亲人,刚要蹲下它就凑过来了,摸了一会想跟我走,我又摸摸狗头说跟你妈妈回家吧转身要走。

这次换主人喊住了我,“刚洗的澡唉,给你摸成边牧了快”,我惊了,打开手电,确实,忘了洗手给猴子摸的没狗样了。我挺不好意思的(当时没现在脸皮厚)说,要不我带它洗洗吧我出钱,现在也都关门了,不如明天,你留个电话?

第二天打过去,竟然就在对面小区,我接了狗,说下午给姐姐送回来,她说好。晚上下了班,我给忘了,手机有好多她跟宠物店的未接电话,正想着怎么解释,她打过来骂了一阵,我有点愧疚就请她去吃了联通路那家百度烤肉。

后来这么一折腾,倒成了朋友有时候一起逛逛街,溜溜狗。第二年我生日,又去了百度烤肉,无意间回想我们俩怎么认识的,她说,你挺会的,为了认识我套路都演得这么自然。我有点尴尬说,真没有哪有那么巧的事啊,你看都一年了,现在做我女朋友吧?

后来在一起半年多,狗狗也生了小狗。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路上的萨摩已经跑远了,想到一句歌词,周杰伦的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你的小狗(的小狗)长大了吗

我的围巾你还围着吗

我剪不到后面头发

这个借口还不错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