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除魔


弥勒法师接到任务,是去王的行宫内除魔——据说王的身边出现了狐狸精,导致了王花天酒地,不理朝政。

这又是什么传统甩锅技能啊······弥勒法师内心不满,人总是看不清自己真正的敌人。明明该推翻的是那个昏聩的国君啊。

他已经赶了几天几夜的路,按照地图来看,这天夜里应该就能抵达。

这该死的天气,雪越下越大了。

虚无缥缈的寤寐之境中,铃看到了父母和兄长远去的背影。她如鲠在喉,发不出任何的声音,她奋力奔跑,可是他们依旧无法企及。

“为什么······只剩下我一个人······”

杀生丸望着他怀里沉睡的铃,她传来一阵梦呓。

一定是看过那段记忆之后,梦到了痛苦的事情。

屋子里静悄悄的,邪见和玉藻前都已经呼呼大睡。杀生丸不需要睡眠,他默默地把他的手搭到铃张开的手心上——“铃,你永远不会再孤身一人了。”——不管她在梦境里能不能听到,仿佛这样就能给予她力量。

铃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发现自己一直靠在杀生丸大人怀里——杀生丸大人的手臂一定累了,从宴会结束到现在,竟一直这样护着自己。“对不起,杀生丸大人······”铃轻声说,她赶紧从他手臂里钻出来,“给杀生丸大人添麻烦了。”

“铃······”幽深的黑夜中杀生丸金色的瞳孔望着她,“不必说对不起,你没有任何麻烦到我的地方——而且心情崩溃的时候还要说对不起——会很累。”他顿了顿,脑海里回想起平日这个总是乖巧懂事的身影,永远都是用最明媚的微笑迎接着他的铃,他决定把平日想说而找不到契机的话语说出口了,“铃平日不必太小心翼翼,不用总是顾虑旁人的想法,不需要觉得会给谁添麻烦所以压抑自己的想法——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的心、我的世界,永远为你敞开——”

王带着毒酒,手握宝刀,悄然靠近客房。

这屋子可真气派。弥勒法师气喘吁吁,内心不禁感慨。

妖气倒是不重——也可能是隐藏起来了——但是眼下竟感到浓重的杀气——而且似乎是从人类身上传来的杀气。现在是深夜,人们应该都睡了,怎么还有潜伏在屋里准备杀人的气息?这是怎么回事?除妖本来就不是他内心的目的,眼下——救人更重要。

他摸了摸随身携带的符咒,他的法术不仅可以除魔,也可以惩戒凶恶之人。他翻进院子里,循着杀气而去。

王拉开了客房的门——发现——那名叫杀生丸的客人根本没睡,恰好跟他四目相对,眼里透露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冷峻。

糟了——看来被发现了——只能动刀硬上了——王的毒酒跌落在地上,酒杯瞬间化作碎片四溅。毒酒蔓延在地上冒出诡异的气体,散发着刺鼻的味道。他举起了刀——

他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一只带有利爪的手掐住了脖子制伏在地。

“我触碰都不舍得的人,汝等卑贱肮脏的蝼蚁竟敢用毒酒和利刃来伤害她。”杀生丸冰冷的声音仿佛瞬间能置人于极寒的地窖。他的双目逐渐燃烧起妖化状态下的血红色,锋利的獠牙也露了出来。

此时洒落在地的毒酒奇迹般地腾空、聚合、然后打着飘儿钻进王的嘴里。“不要啊!!”王含糊不清地发出惨叫声。——神情冷峻的酒神不知何时现身在了黑夜。

与此同时——“住手,不能伤害小孩子!”话音声落,一张符咒发出的光芒紧紧束缚了王。弥勒法师从后墙翻墙而入。

三人齐刷刷地伫立在王的眼前。

“多管闲事。”杀生丸扫视了突然出现的酒神和弥勒法师。他们突然的介入让他突然想到——对,不能在铃的面前杀掉那个人。不能用那种卑劣肮脏的血玷污铃清澈的眼睛。

房间里的人都惊醒了。铃也站了起来,看到了那个指使人杀害她父母的王。

也许是在杀生丸利爪下的恐惧——也许是毒酒的致幻作用——或者是弥勒法师的法术——王看着被众人挡在身后的铃,她的面容逐渐变幻成了她母亲的面容——那曾经令他迷恋而又被他杀死的女子——

“求求你——向他们求求情吧——放过我吧!”他歇斯底里地叫嚣,毒性的发作使他在地上痛苦地挣扎,“我是真的爱你啊——不是我杀的你!是那些杀手,那些粗鄙的山贼啊——他们,他们都成为了我的宠臣——就在这座行宫里——他们才是凶手!!他们才是罪大恶极!”

——真的爱吗?不过是肉欲的爱罢了。承担不起“爱”的分量,就不要轻易说出这么沉重的字眼。望着挣扎的王,杀生丸眼里没有一丝同情。

“铃,不用害怕,他不会伤害到你的。”杀生丸回头对躲在他身后的小姑娘说道。

“这位是酒神大人吧?”弥勒法师对身旁的妖说道,“您让毒酒回到他嘴中,这不好吧,昏庸的王应该交由他的国民处置”

“放心好了,他不会马上死去。”酒神面无表情地说,“最大的惩罚不是肉痛,而是心亡。他会一直沉浸在过去幻觉的惊恐痛苦当中。然后他的臣子们就会送他回都城,那里才有最好的大夫。——不过,等他回去,他就会发现,都城已经被不堪暴政的人民攻陷了,新的君主也已拥立。——他等着回去被处置吧。”

酒神大人果然善恶莫辨。邪见想道。

“法师大人是要来封印我了么?”玉藻前对即将到来的命运感到一丝悲凉,却依然从容平静。

“哦,你就是玉藻前——狐妖大人,您不用太担心。”弥勒法师说,“虽然村民的确是这么委托的。但是一个合格的法师,他的目的是除魔,而不是斩妖。符咒选择了真正需要被制伏的魔——”他望向倒在地上的王。

是么?她没有像从前一样被封印,她终于从无休无止的轮回中解放出来了。她不必再幽冥黑暗中等待下一次的重生了。

话说这一屋子都是些什么人——杀生丸,邪见,酒神,玉藻前——这么多妖——特别是犬夜叉他哥——想想都好恐怖。弥勒法师替自己捏了一把汗。既然任务完成了,那还是快溜吧。“王已经被符咒制伏了,天快要亮了,他的侍从们很快就会找到他。所以各位,我先告辞了。”

酒神见状也说:“总算为我所思念的信徒们报了仇,我也该走了。杀生丸大人——你可要守护好那个小姑娘,那可是那两位信徒的孩子。”说罢便缓缓隐匿在虚空之中。

聒噪至极。杀生丸望着他们消失的背影想道。

“铃,我们走。”杀生丸对铃说道。邪见也跟了上来。

“是,杀生丸大人。”铃回应道,“玉藻前姐姐,你······接下来怎么办呢?”

“放心,我会离开这里的,”玉藻前温柔地回应,“我也许会回到我过去生活的森林里。”她陡然获得了自由,她再也不是哪个昏君“失败的理由”。无论何去何从——她一定也要成为像这个小姑娘、和她母亲一样,独立的、不为谁而存在而灭亡的生命——那是让她如此羡慕的生活。

杀生丸抱着铃在雪后初晴的天空上飞行着,邪见抱着杀生丸大人的毛毛,被气流颠簸得有些晕眩。

“杀生丸大人带着铃,总会有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战斗的时候······铃害怕会拖后腿,会成为您‘失败的理由’······”铃脑海里一直想着玉藻前大人的事情,忍不住对杀生丸说。

“铃永远不会是我失败的理由,”杀生丸用平静的声音回应道,“强加在他人身上的失败的理由,那是弱者才会做的事情。而且——铃不是为谁而诞生、存在、灭亡的。铃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你对我来说——是永远的祝福。”

【玉藻前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