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没有不喜欢吃的菜,那种从小到大,看了就抗拒,只要菜里有它,坚决不碰的讨厌?

我有过,那就是芹菜。

对芹菜的记忆就是有1股很奇怪的味道,无论和什么菜搭配,总会尝到那个特别的味道,所以,从小到大,只要看到芹菜,我都自觉离得远远的。

直到工作后的某一天,和同事在外面吃饭,上来一盘芹菜炒牛肉,大家都纷纷说好吃,并劝我尝一尝。看着大家一直说好吃,我就鼓起勇气尝了一口,然后又接连吃了好几口,发现和小时候记忆的那种难吃不太一样,反倒还挺好吃的。从此,我就再也不排斥芹菜了。

这是我和芹菜之间的故事,由此我想到,有些我们不喜欢吃的菜,可能和记忆中的某种情结有关,但记忆和现实并不一定是等同的,或许只是没吃到合适的做法。

那今天的懒喵食谱,就来分享一道和芹菜有关的美食。


懒喵食谱

【西芹炒牛肉】

一道经典的家常菜,也可以当减脂餐,好吃又有营养,我用的是懒人做法。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这道菜将用到2样主要食材:西芹和牛肉。


>>西芹:芹菜热量低,并且富含不溶性膳食纤维,还是钾元素和维生素C的优秀来源,是非常适合减肥吃的蔬菜。而西芹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水芹、旱芹多,差不多是旱芹的2倍。

>>牛肉: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是减脂增肌非常好的食材,也是很多减肥和健身人士的最爱。

上面2样食材搭配在一起,真的是强强组合,口感清爽不油腻,低脂肪高蛋白,减肥也可以放心吃。

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这道菜的详细做法。


【用料】1小块牛肉、半根西芹

【调料】1瓣蒜、料酒、生粉、蚝油、盐、鸡精

【做法】

1、牛肉清洗干净,切薄片,放入碗中,加1匙料酒和少许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

>>牛肉记得逆着纹路切,不然嚼不动;加料酒和生粉腌制下,可以去腥,让牛肉吃起来口感更嫩滑。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2、西芹去根部,洗干净,把外皮削掉,再斜切成小段;蒜切末备用;

>>如果觉得西芹有点老,外皮比较粗糙,可以削掉,这样炒出来的西芹才会脆爽。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3、热锅加油,放入牛肉,大火快炒至牛肉开始变色,盛出来备用;

>>炒牛肉一定要用大火快炒,不然牛肉很容易就炒老了。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4、另起锅加油,放入蒜末炒香,倒入西芹,翻炒至9分熟,倒入牛肉,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加一点点盐和鸡精,炒匀即可出锅。

>>西芹快炒熟时,再放入牛肉,可以保证牛肉的嫩滑口感。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上桌咯,简简单单一道家常菜,口感脆嫩清爽,非常好吃。

拍摄丨懒喵拍摄丨懒喵

懒喵说

【技巧总结】

1、牛肉的选择上,可以选牛里脊肉,炒出来口感更细嫩‘’

2、西芹炒之前可以先焯下水,再过下凉水,减少烹饪时间;

3、牛肉一定要大火快炒,控制好时间,炒久肉质容易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