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进击的巨人》131话剧情更新,最终的结局走向也步入了超虐心的情节。但在这部作品每个出现的角色都有非常悲惨的遭遇,例如阿妮与养父的故事,莱纳好端端的士兵被岁月和人心蹂躏成了精神分裂,铠巨的光辉因此也沦为了众人眼中的笑柄“莱纳,你坐啊”。无论是玛莱也好,帕拉蒂岛也罢都有着数不清的联系和遭遇,对谏山创倾心打造的巨人漫画而言,很多巨人粉丝们认为法尔科兄弟两人是这部作品中最惨的兄弟,本来可以在玛莱军方成就一番事业,却偏偏沦落到了耶格尔兄弟二人的工具人,大家都称之为他们命犯耶格尔家族。

影帝吉克影帝吉克

原本哥哥是作为吉克继承者后备人选,可谁也未曾想到吉克擅自高飞穿梭于两军之间下棋,弟弟法尔克生性善良却遭遇贾碧神坑,多次成为了贾碧的挡箭牌,还被艾伦设计成为了工具人。然而这些只能怪他们太过单纯玩不过老谋深算的耶格尔兄弟两人,毕竟最惨遭遇的身为人父的古莉夏,硬生生的被自己两个孩子玩去了天堂。

莱纳放弃挣扎莱纳放弃挣扎

细想古莉夏的一生真真切切的多灾多难,年轻时为了一腔热血保卫艾尔迪亚人的政权陷入复权派,高呼呐喊之际娶到了王室血脉的戴娜为妻。夫妻为了艾尔迪亚人民可谓是明争暗斗的与玛莱政权作对,处心积虑计划一切在玛莱各种搞事情,直到拥有了第一个孩子吉克。古莉夏又将权宜之计全部投放在了吉克的身上,吉克的童年快不快乐一眼便知,对于玛莱肃清复权派一事任何国家对反动阻止都有着不同的应对方式,只怪古莉夏万万没有想到与妻子戴娜会走上这样的结局。

古莉夏玛莱复权派事件古莉夏玛莱复权派事件

对于吉克的双向教育,也从小培养出了吉克的双向心理,一方面听从父亲母亲的复权派的思想教育,一方面学习着玛莱军方的教育。为何吉克能够游走于艾尔迪亚与玛莱人之间,也正是古莉夏和玛莱从小培养灌输的理念,让吉克清楚的认知了两个国家或者说是种族的差异与仇恨,要想从这样的局面存活下去保全自己便要利用两族的需求,影帝吉克也就此诞生,才有了大义灭亲这一幕。

吉克举报父母吉克举报父母

吉克一句话轻松将古莉夏与戴娜送往了乐园,而自己却轻轻松松的和库萨瓦先生快乐的玩球。戴娜在严刑拷打之后被注入了巨人脊髓液变成了奇行种,然而古莉夏却稀里糊涂的在城墙之上遇到了枭。

枭的出现枭的出现

自己不仅没死还被枭安排了今后的人生,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之下继承了进击巨人之力。当古莉夏再次睁眼之时已经来到了帕拉蒂岛的墙外,又被恰巧路过的自由之翼士兵送进了墙内,再次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的三口之家生活,中途还捡到一养女成为了儿女双全走向人生巅峰的医生。

被执行乐园的古莉夏被执行乐园的古莉夏

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好景不长,没想到被精分少年莱纳打破,铠巨破墙而入前妻戴娜巨人却吃了古莉夏现任的妻子,想想这情节设定古莉夏是有多悲催才会有这种中奖概率。争夺始祖巨人明明身为救世救人的医生对雷伊斯家族无法下手,却被来自未来记忆的亲儿子艾伦激励痛下杀手将王族灭门夺取了始祖巨人之力。

艾伦在记忆时空逼迫父亲古莉夏艾伦在记忆时空逼迫父亲古莉夏

最终古莉夏的选择还是遵从于未来,又将进击巨人之力通过巨人脊髓液继承给了年幼的艾伦,很多人为此也感到疑惑,既然知道了未来古莉夏为何还会选择遵循未来。或许是因为不管古莉夏如何去做都无法改变进击巨人与始祖巨人之力继承给艾伦的事实,所以在最后才有了求助吉克的那一幕。

艾伦继承巨人之力场景艾伦继承巨人之力场景

现在回过头来看下古莉夏的这个角色,确实是悲剧中的悲剧,对大儿子的严格苛刻的奢望,企图利用吉克完成自己的夙愿,却没想到被吉克举报出卖毁掉了第一个家。纵然死里逃生第二次婚姻又被前妻戴娜吃掉了现任的老婆,身为父亲古莉夏为了墙内的安全被未来的艾伦又坑了一套组合拳,自己亲生的两个孩子活活的将自己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最终也是在懊悔之中逝去。在《进击的巨人》或许没有比古莉夏更惨的人了。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