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茶友问我美意跟问山有什么区别?今天特意喝了一下两个茶,跟大家做一个小小的分享。

问山溯源

原料:勐麻河15年16年头春细料

成品:200克/饼

美意心造

原料:勐麻河2019年头春大树古树混采

成品:100克/饼 357克/饼

问山溯源干茶:芽叶细嫩,色泽黄褐,油润显毫,果蜜香浓郁

美意心造干茶:条索相对问山更显肥壮,色泽墨绿,很油润,匀整,清香带花香

问山溯源第一泡叶底

美意心造第一泡叶底

问山溯源茶汤

美意心造茶汤

问山溯源叶底

美意心造叶底

口感区别:

问山溯源:挂杯浓郁的蜜香,茶汤浓厚,润滑细腻,回甘快,生津久,茶气足,体感明显,木香很浓啊,跟茶汤融为一体,昆明干仓存放4年,醇厚度出来了,舒适度非常高,很适合去品饮。

美意心造:挂杯蜜香似乎没有问山厚重,入口柔滑,汤水感觉更清爽,昆明干仓存放一年,野花香减弱转向果香,用茶友的话说“花香隐退藏于水,蜜香涌起飘于气”,有木质汤感但是没有问山溯源浓郁,有苦涩、易化,层次感丰富穿透力强。

冲泡建议:

问山溯源:芽叶细嫩,水温92-95°即可,不宜闷泡

美意心造:水温95-97°,可随个人口感冲泡



–  E N D  –

◇图文:小白

云南彤掌柜茶业,云南临沧的古茶树群落管养团队,源头制茶人公司。拥有20+自有地块古茶树群;百年以上古树5000+棵;100+家茶农合作户;制作春茶时900平米晒场。纯正好喝耐存“本味制茶”,“留活”工艺注重后期,“慢养慢存”一杯好普洱茶让人能够慢下来细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