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幼儿园打打闹闹是常有的事,但是我们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家孩子可以不受到欺负。所以呢,我们今天就来告诉大家让孩子不受欺负的方法有哪些?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

首先要教会孩子分辨对方是故意还是无意

在幼儿园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耍的过程中难免会磕磕碰碰,难免会不小心碰到。

这时候我们要告诉孩子,对方可能是不小心,并且我们要教会孩子去分辨不小心和故意。如果对方是故意磕碰我们,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要教导孩子一些别的方法。

但是如果对方是无意的,我们也要让孩子学会去体谅别人。因为我们的孩子很有可能在活动的过程中也会碰到别人,我们也希望别人可以好好的对待我们的孩子,因为孩子都是无意的,所以说我们希望别人怎样对待我们的孩子,我们就要教会孩子怎样去对待别人。​

有一些小朋友在家里就比较霸道,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这时候他就会故意的去欺负别人,我们要告诉孩子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或者老师,因为我们不希望孩子受到欺负,我们希望孩子处在一个友好的环境中。

其次打要还手哭要大声

在幼儿园肯定有特别多的小朋友,他们之间会推推搡搡,如果我们的孩子一直去给老师讲的话,老师能怎么办?他是一个大人,他只能说小朋友一句。最多就是跟家长沟通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但是这并不能真正的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我们这时候就可以告诉孩子,打要还手哭要大声,也就是说在这个孩子第一次欺负你的时候,你可以打他一次。也就是还手,然后等孩子再欺负你的时候我们就要大声的哭,因为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那么多孩子老师也不一定管的过来。

最主要的还是要我们的小朋友变得坚强,他这样别的小朋友才不敢来欺负自己家孩子。

还有不愿意的时候一定要大声说“不”

很多家长都教会孩子要妥协,要帮助别人,但是有一些帮助是我们孩子根本不愿意去帮助的。所以说我们要告诉孩子,虽然我们告诉孩子要尽所能的去帮助别人。但是如果遇到一些孩子不乐意的孩子,可以对这件事情说“不”

只有孩子拒绝了别人,别人才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找孩子,相信我们大人也都懂这个道理。

所以我们也可以告诉孩子可以适当的帮助小朋友,但是不要一昧地不计后果的去帮助小朋友。

最后向老师求助,向父母求助

这就需要我们跟孩子多沟通,告诉孩子遇到一些事情可以向父母寻求帮助,也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如果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了,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如果老师管不过来 回到家孩子可以告诉父母,因为小朋友都不是故意的,他可能只是无意中碰到了。

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父母出面来帮助解决这件事情,并且我们要做好孩子的沟通工作,避免两个小朋友在活动过程中遇到矛盾。

小朋友都是不记仇的,所以说他们很有可能会在一起好好的玩耍,我们也要通过跟对方的父母好好的沟通,来确认这件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做。

这几句话我们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都可以告诉孩子,甚至在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也可以告诉孩子。

早懂比晚懂好,并且我们要告诉孩子这几句话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使用。要让孩子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