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周知猫咪优雅,模特更是模仿其步态,称之为猫步,但是步态最为优美的不得不说到阿比西尼亚猫,这个名字是古称,也就是现今的埃塞尔比亚,就是那个盛产咖啡的地方。 

传说现代的阿比西尼亚猫是古埃及被崇拜为“神圣之物”的古埃及猫的后裔。在保存下来的古埃及神猫的木乃伊中,有一种血红色的猫与它十分相像,因此,许多人认为它是古埃及神猫的直系后代。 

大约在1860年,古埃及猫被一位英国军官从阿比西尼亚带回英国。经过许多养猫爱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传播开来。直到1929年才建立了此类猫的品种标准。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1960年和1970年猫白血病的大流行,几乎使此猫在英国绝迹。后来又从国外引进,经过精心培育,形成了今天的阿比西尼亚猫。

由于它的整体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猫接近,亦有人认为它源于非洲山猫。阿比西尼亚猫身躯柔软灵活,其外表与暹罗猫有些许类似,但是整个体态要比暹罗猫来得丰腴一些。 

阿比西尼亚猫有着楔形的脸蛋,略尖,这点和暹罗猫非常相似,毕竟同一个祖先。 

直立的大而尖的耳朵,像精灵一般,耳内长有毛。 

眼睛呈杏仁状,颜色为琥珀色、浅褐色或是绿色,眼睛的周围并有一圈深色的色环,像是画了眼线一般。

身体修长,四肢高而细,尾长而尖。 被毛细密,绒毛层较发达,富有弹性。短短的被毛颜色却非常漂亮,最常见的毛色是黄褐色,间有黑色杂毛。亦有棕红色,间有黑色或棕色斑纹。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国人亦称它为兔猫或球猫。 

由于阿比西尼亚猫仪表堂堂、尊贵、庄严,加上它红黄相间、深浅不一、变化莫测、华丽动人的被毛,使不少爱猫者为之倾倒。阿比西尼亚猫可以称得上是短毛猫中的贵族,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猫之一,尤受北美爱猫人士的欢迎。但是阿比西尼亚猫的繁殖率不是很高,所以也非常稀有而珍贵。

这种猫喜欢独居,善爬树,体态轻盈,性情温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侣。值得一提的是阿比西尼亚猫的那宛如小狮子似的外表显得她更加可爱,而且非常聪明,叫声小而悦耳。因此不会扰民,可以放心的饲养。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来咨询喵约专属顾问哦。 

我们承接: 

1、鉴别猫咪,教你怎么看猫咪品相,买猫咪怎么看猫咪性格。

2、疾病远程咨询,猫咪生病应该喂什么药。

3、精准预估价格,萌猫咪价格知多少。

4、第一次养猫咪需要注意什么。

5、辅助购买谈判。

6、对接猫舍。 

对,以上项目我们都接,别的问题,你可以问问看,能回答才收费是我们一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