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与一位深圳友人宵夜闲聊的时候听他说起一则趣事。朋友说前几天在家宴请了两位外国朋友,席间朋友妻子亲手做的一道手搓冰粉让老外朋友大为惊讶。淡话间朋友问道:“你在中国最大的发现是什么?”老外朋友回答道:“来了中国以后才发现,中国人什么都可以做成“果冻”。”

原来他们此前在某餐馆吃过一道橡果凉粉,让老外朋友惊讶的是,原以为只有松鼠才会叫的食物,竟然也能做成“果冻”。

细想起来,咱们中国能做成“果冻”的食材确实还真不少……

橡果凉粉

橡树现在越来越少见了,更别说花那么大的功夫把橡果做成凉粉果子,但是,退去了苦涩的橡果味道确实独特。对比起冰粉,它更有淳朴的农家风味。

有人喜欢加点油泼辣椒做成开胃的凉拌菜,但小汐觉得,做成甜的更本味,口感比起一切凉粉都扎实。

鱼鳞冻

这东西别说老外朋友会惊讶,小汐第一次见的时候也惊讶得没想动勺子。一是因为鱼鳞这种“不是食物的食物”居然也能拿来做果冻。虽然脑补一下也知道这东西与胶原蛋白之类的应该属一类。但是,鱼鳞哟~你宰鱼时最嫌弃的那些,用来做甜品果冻?

还是客观一点来唠一下鱼鳞冻吧~它跟果凉粉一样可咸可甜。看起来也是晶莹剔透的,论外貌完全毛问题!据说加点桂花糖味道堪称一绝。你觉得怎么样?能吸引到你味蕾吗?

观音豆腐

一种由植物叶子“提炼”而成美食。据说在旧社会那个青黄不接的时期,它充实了许多平民百姓的桌餐,为平淡三餐增添了滋味。

观音豆腐用的是一种名为“臭黄荆”的植物,取其叶子,经过浸泡、捣碎、过滤渣儿,再往叶子浆里加入食用碱就能凝固成“豆腐”。

观音豆腐碧绿通透,连颜色都很消暑,是农村的夏日热门美食之一,免费的那种。看到手搓冰粉而惊讶的老外,要是看到这一道绿豆腐,不知会是什么表情?

鸭血

中国人吃火锅必涮菜品之一,自然少不了一盘鲜嫩的鸭血。虽然在一些法国菜里也会用到鸭血,但那些做法大多是在酱汁里作为调味,很少有像咱们这样把血凝固成豆腐状的吃法。把血制作成这种滑嫩滑嫩的状态也让不少老外朋友大开眼界,不过当中也有一些人是接受不了吃动物血的。但对初次见识这种食物的人来说,无疑是新奇的。

海石花

沿海地区的家常甜品,超级无敌好吃!吃过第一口海石花以后就忘不了这种质感,它是一种有韧性的果冻,绝不止是爽滑Q弹这么简单。加上炼奶、红豆、水果等配料,味道简直不要太神仙!

真心佩服第一个把海石花做成“果冻”的人,其实以上所述的都充分地展示了中国人的智慧。是谁想到把这些山里海里的植物揉揉搓搓之后凝结成果冻状的呢?6,6666!

中国人很善于对食材“改造”和“重组”,比如大豆,从豆浆、豆汁、豆腐、豆干、臭豆腐、毛豆腐等等等等,都魔改出N种可能。即使是在平凡的食物上也一不小心外露出智慧,不愧是咱中国!

今天分享的““你在中国最大的发现是?”老外:中国人什么都可以做成“果冻””到这里。以上几款“果冻”除了鸭血,其它几款你吃过哪一样?期待你分享。

本文文字为原创,图片来源于博主“心泉之家、”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