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一开始就在健身,到今天可以说有四年时间,期间曾坚持每天跑五公里,四个月,看到这个话题深有感触!
单论健身来说,其实感受每次健身完的酸痛感是件很幸福的事,你会很憧憬的以为这些酸痛能让你明天肌肉就爆炸式疯长,事半功倍。

如果你今天练的胸,健身完胸部疼,你会很开心,囔囔自语道:这个训练动作不错,发力效果很好,保持保持,nice!
而且每次高强度训练完,大量的多巴胺分泌其实你整天都很开心
这是一种精神氮泵!
那又为什么坚持不下去呢?我感觉其实就来自于枯燥,乏味,健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出结果的,需要一直一直的发力,你才能看到一点进步,是个漫长的过程,本来打算今天和好友出去吃点好的,想到今天练腿,只能拒绝,久而久之,难免有些抵触感,厌倦感和懈怠感。
通常我的做法是自我安慰,我会告诉自己,你健身的目的是什么?

对!是帅!!!帅就完了。
还有,告诉自己,
你需要的做的就是比别人更优秀一点点!!!!

所以,精神氮泵很重要

人的本性是好逸恶劳、趋利避害的,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倒着。从这个角度来说,健身是反人性的,很多对人有益的事情都是反人性的,要不然怎么在自然界,人的寿命也就三四十年,生育了下一代,人这辈子就完成任务了~要想更好的享受生活,就得强迫自己,克服天性,多做反人性的事情,在没有天敌,没有生死压力的情况下,反抗好逸恶劳的天性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这才是健身难坚持的原因吧。不只是健身,学习等一切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也是如此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