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甜甜半夜放毒,快餐盒里的美食跟我在楼下西北拉面馆夜宵时的场景没什么两样,餐盒盖上还躺着吃剩的大蒜皮。甜甜圈留言说要哥做吃播,我脑海里立马浮现的画面是哥直播吃生蒜[笑cry]

我不是黑粉。我吃面一直都就生蒜。我是真的爱哥这徒有一仙身却充满了人间烟火气的真实。

对,就是真实。小时候以为真实就是不说谎,再后来觉得真实就是内心怎么想就怎么做毫无保留,现在觉得真实好难。

不是因为有时候需要强颜欢笑或者故作姿态,更不是要屈就于阳奉阴违或者表里不一,而是分辨什么是真实很难。

最近遇到一位大神,前脚毫无征兆把人拒之门外,后脚人一回来立刻欢欣鼓舞表示热切期待;前脚刚把一小兄弟踢出了门,一转脸又遗憾惋惜表现出各种挽留姿态。要不说人生如戏呢?演的不累吗?看的我都累了。

真真假假的,有人爱演便演,需要看客我便看着,需要配合那配合一下也无妨。过去还会很执着于分辨真假,现在觉得别人的真假有时候并没有那么重要,分辨自己的真假更重要,而且难多了。

我经常会想,这位大神每天真真假假的周旋于各种角色,各种揣摩别人的真假,自己内心的真假还分的清吗?

心理学有个词叫“剧情幻想”,当一个人的内心陷入了某种自己幻想出的剧情中,还能看到真实的世界吗?世间发生的一切,他能看到的估计大都是呼应自己心中剧情的那部分。

这或许也是解释吸引力法则的一个角度,心中有什么便看到什么,看到什么便吸引什么。所以,有时候我们很忙,可能都是在忙着应对自己心中的剧情。所以,有时候并不是世界让你失望,而是你心中的剧情让自己失望。

一个人多大程度上走出自己幻想的剧情,决定了能多大程度上辨别自己内心的真假。能做个真实的自己了,自然就能看见真实的世界,与身边的人发生真实的连接,一个生命也才能真实的影响另一个生命。

每次看到高甜甜被围在他身边的圈儿们各种举着手机相机拍拍拍追追追,他还能平静愉快的和大家聊天,还能关注到某一个圈儿的某一个细节,我内心都会受到很大的震动。

他没有活在任何预想的剧情里,而是真实的存在于当下,与身边一群亢奋的圈儿们很自然真实的互动。他能看见真实的圈儿们,他的真实自然也会吸引来真实的圈儿们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被甜甜看见的甜甜圈是幸福的》,一个人应是有一颗真实的心,才能看见真实,悦纳真实。

最后,在线下没喊的话,好想在这里喊一下:大神啊,别做神了,咱做个真实的人好不?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