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是玉米成熟的季节,这时候的新鲜玉米价格便宜,口感也最好。毕竟,顺应季节的蔬果比反季节的要更天然,口感自然纯正。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多买一些玉米,保存起来,只要方法得当,可以保存一整年,随时都有清香的新鲜玉米吃,关键是,这种存储方法不占冰箱的空间,可以多存起来一些。

方法介绍如下:

1.买回来的新鲜玉米,剥去外皮,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玉米一分为二掰成两段,竖着用刀将玉米粒整齐地切下来。

3.将玉米粒装进密封袋,放到冰箱冷冻室即可。

4.吃的时候,拿出来密封袋,轻轻捏一下,玉米就变成了一粒一粒的了,不需要解冻,直接制作即可。

啰嗦一下:

1.切的时候,刀要抵住玉米试着用力!切得太薄的话,切下来的玉米太少,浪费太多;切得太厚呢,容易切到玉米轴,那样吃的时候口感会差。

2.第一步,水分一定要沥干,这个很重要。不然,吃的时候,玉米粒连到一起,再解冻的话,就影响口感了。

3.不建议煮熟玉米存储,因为煮的过程中,玉米的香味会流失一部分,等到再制作加工的时候,口感就不会像新鲜玉米那么香了。

新鲜玉米的吃法很多,可以打玉米汁、蒸饭、炒菜、煮粥……冷冻存储起来的玉米,清香味道不会减少哦,和新鲜玉米的味道一模一样呢~

介绍一款玉米汁的制作方法。

原料:新鲜玉米粒、牛奶

1.将冷冻的玉米汁拿出来,大约一根的量(装进密封袋的时候,最好标注一下),不需要解冻,直接倒进破壁机。

2.将250ml牛奶倒进破壁机。

3.再加约800ml的清水,开米糊档即可。

啰嗦一下:

1.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破壁机的说明来调整玉米、牛奶和清水的用量吧。

2.添加了牛奶的玉米汁味道更香浓。

3.如果不担心糖分的摄入问题,可以再加一点白糖,这样的玉米汁口感更好。

4.如果喜欢浓稠的口感,可以再加一点小米。

简单介绍一下玉米蒸饭的做法。

玉米蒸饭制作起来特别简单,只要在正常蒸大米饭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的玉米粒即可。

玉米粒同样不需要解冻。

不得不强调一下,玉米粒的加入可以说是给这一锅平平无奇的米饭注入了灵魂。玉米特有的清甜香气融合大米的清香,香气可以飘过几条街。

另外,玉米的口感甜脆略有嚼劲,米饭软糯,两种食材让口感更加丰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