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醋溜土豆丝

    午睡直奔下午六点才起来,醒来就要出门,在广场撒欢,八点多才回家吃晚饭,广场到家的路程最多只要10分钟,带着晓予,愣是花了半个多小时,经过母婴店晓予经不起摇摇车的诱惑,我和外婆经不起给娃买衣服的诱惑,唉!

    晓予到家才感觉到自己饿了,今天外婆用陈醋炒了盘土豆丝,酸酸甜甜,真的太香了,晓予的晚饭用土豆丝汤汁拌饭,一手抓土豆丝,一手抓虾肉,再来一口汤,哇~满足啊!很快小小肚子就填饱了,这就要下桌去玩,外公问吃饱没,居然说“没有”,后来又接着吃了两瓣柚子,刷牙,喝水,睡前有喝奶的仪式感,尽管不饿,还非要喝,今晚睡觉很棒,紧靠着我安静地睡着了,平常可是要翻来覆去半个小时的~

                刷牙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愿意乖乖刷牙了,再也不哭闹了,还一直苦恼着怎么办。晓予其实很体贴我了,很多事都是自然而然,八月龄的时候脱离母乳,没有哭得撕心裂肺,没有忍受和妈妈分离的痛苦,每晚自己会推迟喝奶,慢慢就不喝了;断夜奶同样,半夜也有想喝奶的时候,给他喂喂水,就继续睡,当然有时候还是会特别想喝奶粉,就抱着哄,能推迟尽量推迟,慢慢地,夜奶也不想啦!

    刷牙同样,前段时间我还发圈求助,怎样让晓予能乖乖刷牙,这不,晓予自己就接受了,其实也要归功于晓予爸爸,在给晓予刷牙时,他不愿意,晓予爸爸故意说:“妈妈,崽崽不想刷牙呀,那就给我刷吧!”要知道,晓予是很喜欢自己的牙刷,并且喜欢自己刷牙,但是自己刷不干净啊,肯定得我帮他先刷一遍,我配合爸爸说:“不,我崽崽的牙刷,不能给爸爸,要爱干净的,爸爸自己有牙刷,不要抢走宝宝的!”等我刷完后,教晓予漱口,先示范喝水再吐出来,晓予一学就会,真的很棒,最后告诉晓予,宝宝乖乖刷牙,爱干净的好宝宝,奖励宝宝自己刷牙哟!所以这几天来,晓予都愿意接受刷牙啦~

    宝宝成长过程中很多事情,其实真的着急不来,只要引导方向正确,不要担心孩子做不到,慢慢等,这只小蜗牛会带给你一个又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