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养狗呼声日渐高涨,到底是谁的责任?

首先我需要表个态,本人绝对不支持禁止养狗!原因如下,养狗是每个人的合法权力,就跟吃狗肉一样必须得到保护,当然前提是必须遵照国家和地方规定,禁养的犬类不能养,而且养也要文明的养!其次不管是宠物狗还是肉用犬都是一个产业,很多人以此为生,这对经济发展是有促进作用的!

那么禁止养狗的呼声为什么越来越多呢?这毫无疑问全部都是爱狗者或者说是某些极端爱狗者的责任!

狗被人类驯化了成千上万年,有人把狗作为工具,有人把狗当成宠物,有人视狗为伴侣,也有人把狗当做食物,不管把狗当成什么本身都无可厚非!可是极端爱狗者偏偏跳了出来,大肆污蔑攻击吃狗肉的人,各种恶毒诅咒污言秽语不绝于耳,用自己的喜好去绑架别人,于是很多吃过狗肉甚至没吃过狗肉但是懂得尊重别人正当权益的人就站了出来,为正义发声,既然你禁止我吃狗肉,那么我同样以禁止你养狗作为反击!

再有就是爱狗者中文明养狗的人只占极少数,尤其是极端爱狗者,他们认为给狗拴绳是限制了狗的自由,狗在草坪上排泄是给草坪施肥,狗咬了人是因为人先惹了狗,更有反智爱狗者把人和狗混为一谈,认为人如何如何了狗就可以如何如何!这无疑更是加剧了这种矛盾,于是更多人为捍卫自己的人权,也开始站到了爱狗者的对立面!

更有爱狗者把自己对狗的喜好形容成爱心,善良,文明,更是把对狗的爱强行拔高到对所有动物的爱,虽然根本没发现他们爱过其它动物,倒是没少拿其他动物的肉去喂狗!接着爱狗者以此为道德制高点去攻击别人,甚至能匪夷所思的要求创立动物保护法,这可就贻笑大方了!因为动物保护法早就有了,保护的都是珍贵的野生动物,而驯养动物无论如何也不配跟自食其力的野生动物相提并论,也只有野生动物才配跟人类共享这个地球!爱狗者绑架完人类又绑架其他野生动物,这当然会遭到人们的反对!更何况,现在急需要创立的是恶犬法,应该严惩不文明养狗甚至纵狗伤人的爱狗者,而所谓的狗保法就让我们当成一个笑话吧!因为没有法律只会给你带来福利而不规定你的义务的!

对狗的爱心善良文明那只能说是一种伪爱心,伪善良,更不会是文明,因为那完全是基于个人喜好上的!而对人类的爱和善良才能被称为上文明的体现,因为只有人才能真正理解什么叫爱心善良!喜欢奴性十足的狗,为了狗站到了人类的对立面,岂能不失道者寡助?

对于呼吁禁止养狗的人,爱狗者把他们污蔑成恨狗人士,反狗人士,这就很可笑了!因为禁止养狗的人都是因为看透了爱狗者的嘴脸,怀着对爱狗者的厌恶出来反对的!爱狗者却在这时候把锅甩给了自己的伴侣,并用不可理喻的逻辑YY出这些禁狗人士是因为活的不如狗,出于对狗的嫉妒才开始攻击狗!这种把自己的责任完全撇给狗的做法,如果狗真有灵性,那么我想也不会在与这些口口声声把它们当朋友当孩子当伴侣的爱狗者为伍了吧?

说了这么多,我认为禁狗人士不是为了真正的禁止养狗,而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来规范爱狗者文明养狗,尊重人权!虽然有些矫枉过正,但是出发点无疑是好的,值得赞扬的!

现在极端爱狗者极力想脱离人类队伍,但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心态,我们对他们应该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监督到底,帮助到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