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BBC的纪录片《锻炼的真相》中,专家给出的结论是:跑步不会伤膝盖,并且表示跑步不仅不会伤膝关节,还对膝关节有益。

跑步本身是一个好运动,科学、适量的跑步不仅不会伤害膝盖,还有利于锻炼骨骼肌肉。

那么,为什么会有一些跑友出现跑步膝呢?来对照一下,看看是不是中了这5招!


1、出门就跑,不热身跑前都需要热身,强度越大,热身需要的时间越长,越充分。所以专业运动员中,短跑运动员热身的时间比长跑运动员要多得多。不热身最容易产生的伤病就是膝关节响和炎症,而不热身突然短距离快速跑最容易肌肉拉伤。

2、错误跑姿。错误的跑步姿势会给膝盖造成额外的负担和冲击,这也是为什么新手一跑就疼的原因。

分享一下正确的跑姿:挺胸,将身体伸直跑,不要前倾;头,肩和收回腿的脚踝处应承一条直线;学习使用前掌着地的方法,避免后掌着地,直接给膝盖带来冲击。脚落地时,膝关节略微弯曲,加大对身体的缓冲。

3、跑步时间过长。跑步时间过长,腿部肌肉过于疲劳,落地时脚部控制力减弱,承受冲击能力变差,严重时还会损伤半月板和股骨头。所以跑步时如果感到双脚落地时膝盖有压力感,应该停止跑步。

4、不注意肌肉的锻炼肌肉才是骨骼最好的保护,防止膝盖受伤,必须加大膝盖周边力量的训练。只有强大的肌肉力量,才能跑起来更轻松,不会受伤。靠墙蹲、单腿深蹲、弓箭步等都可以增加膝盖周边力量,跑友们不妨试一试。

5、选择错误的跑鞋。经常看到穿旅游鞋或者球鞋跑步,更有甚者,为了追求个性,穿拖鞋跑步;从科学的角度看,都是错误的。

跑步时,我们的脚每一步所承受的冲击是我们体重的3倍,专业跑鞋能很好地释缓冲击,提供良好的支撑作用。选择适合的跑鞋,这对保护膝盖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所载内容来源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仅分享跑友参考、交流之目的。转载的稿件版权归原作者和机构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