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对真的太好代了,我为什么又磕到了苦情的CP(哭了

以下是两对CP的对比分析

*仅代表个人感受,佐鸣更偏爱情,高银更偏兄弟情

*排除岸本强行按头的698+剧情

*不管多像,角色本身肯定有不同,不要用这种细节的问题来找茬(踹

————————————————————

高杉晋助和宇智波佐助(太像了,我疯了):

高杉晋助出生于武士家族,后来与父亲断绝关系,在对自己前路感到迷茫的时候遇到了松阳老师和孤儿坂田银时,并且与银时是经常相互切磋的兄弟关系。后由于天人入侵,幕府投降后松阳老师受冤被捕,高杉就跟桂、银、坂本辰马一起踏上了攘夷救师的道路,其间成立了鬼兵队。战争失败后,三人被俘,松阳老师为了保护学生甘愿被斩首,此后高杉重建攘夷志士“鬼兵队”,成为激进派革命战士的首领,发誓要摧毁这个腐朽的世界。

宇智波佐助出生于木叶名门,年幼时经历家族灭门,后遇到漩涡鸣人,跟鸣人是相互切磋比较的兄弟关系。后为了向哥哥报仇,寻求力量叛离木叶,报仇成功后,知道哥哥真相,对木叶和这个世界产生敌对情绪和不认同,梦想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的格局。

这两位的年轻时期均经历不同程度的失去最重要的人的痛苦,同时在情感上,都是偏执和不死不休的性格,对于这个世界腐朽的运转机制有自己的不甘和不屈从。

在外型和人物设定上,都是凄惨绝美的设定,都是疯批美人,攻系指数都很高,但是他们内心对特殊的人都留有一片温暖的地方。

高杉晋助的性格特点:高傲自我、野心勃勃、好斗、执着、重情义但又很冷漠,战斗能力极强。

宇智波佐助的性格特点:意志强大、非常重感情但很冷漠、思想独立自我、目的性和领导力极高,战斗能力极强。

两位角色的结局:

高杉回忆两个人的童年和过去,他说“你那张阴沉的脸,我已经在这颗左眼看到都腻烦了,别在我闭上右眼前,又给我看到那张…丧气的脸”“我一直以来,都想打倒的男人…我一直在追赶的男人…不应该有那种表情吧…”然后高杉安静的死在了银时的怀里。

佐助和鸣人躺在终末谷,佐助回忆从小对鸣人的在意,佐助说,其实鸣人一直在自己身前,他一直在追赶,就像看着自己的哥哥一样。最后他说“是我输了。“这是骄傲的佐助死去的时刻,某种程度上,与高杉的结局极为相似。

————————————————————

坂田银时和漩涡鸣人(本质接近,表象不同):

坂田银时,孤儿,幼年时跟随松阳老师,与好友们革命失败后,到歌舞伎町一条街生活。内心有一套自己的武士道精神,在身边人遭遇事情时展现出来的气度和实力让他渐渐的成为了身边人的太阳和信念。平时表现的比较懒散无拘束,逗逼属性极高,特别喜欢吃甜食,胆子较小。

漩涡鸣人,孤儿,幼年时跟随伊鲁卡老师,后进入第七班,贯彻自己的一套忍道,随着一次次的任务和事件,逐渐获得了身边人的认可,并且拯救了很多绝望边缘的人,是周围人的小太阳。平时也有很多搞笑情节,特别喜欢吃拉面,胆子较小。

虽然在年龄、性格、外型等银时和鸣人的设定都出入比较大,不如高杉晋助和佐助这么像,但是这两个人的本质,都是周围人的希望和中心,是具有非常高的雷同性的。而且他们对自己信念的坚守,也贯彻了他们自己的一生,对伙伴兄弟都非常重视,对喜欢的食物也很执着。

如果说高杉晋助和佐助是选择执念背离了这个世界的话,银时和鸣人都是拥抱这个世界的人,他们都是把痛苦内化的类型,纵使过去把他们刺的遍体鳞伤,他们对外表现出来的仍然是温暖的,是周围人的依靠。

————————————————————

从两对CP的关系来看,虽然这两对CP的生存背景和世界不同,性格年龄和人设也都不同,但是其内里的一些点,本质上非常相似。他们都是相互作为切磋对手,都有理念上的相互背离,都有大段的单独生活的彼此空白期,但是内心惺惺相惜的羁绊关系从未断裂。

只是佐鸣在台词、表达、唯一性上,更像爱情的感觉,有更高的独占性。

而高银在台词、彼此的关系、身边人的关系上,更像是战友和兄弟情。

————————————————————

两部最爱的动漫,我一定要搞联动,真的被刀到了…

雜四

2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