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夏季露腿露胳膊的时候,很多女生很想穿热裤,奈何腿型不好看,只能长裙来遮挡,可看着那些细长白的美腿,又羡慕到不行。其实很多女生的腿并不粗,但是由于小腿肌肉发达,就导致了视觉上好像又短又粗。

这种腿型看上去小腿肚外撇比较明显,因为和萝卜的样子相似,所以又被称为“萝卜腿”。细看时你会发现脚踝并不粗,但是小腿肚却很大,所以比例不协调,看上去就会显得又短又粗。

萝卜腿也分不同的类型:

1、肌肉型

这种类型小腿肚很硬,几乎捏不出任何赘肉,大多发生在运动员身上,或是运动量较高者。走路时,萝卜腿很明显,像个结球形,肌肉结实有力。

 

产生的原因:

1. 长时间穿高跟鞋

2. 走路姿势不正确

3. 急走、运动后拉伸没做到位

4. 做过高强度的运动训练

解决方法:

步骤一:坐在地,脚伸直

步骤二:先将一脚抬起,膝盖不可弯

步骤三:到极限维持10秒后放下步骤四:每天晚上洗澡后,两脚轮流各做20次。

2、脂肪型

这种类型大多出现于体型较肥胖者,属肥胖造成的身体脂肪过多现象,整个腿看起来肉肉、软软的,如同赘肉一般。

 

产生的主要原因是:

吃得多,运动少

1、控制饮食,配合有氧运动或者重量训练

2、不喝冰冷的饮料或含糖饮料。

3、饭后半小时绝不可坐下,以免压迫下半身循环。

4、每日泡澡20分钟,水温约为38℃。

5、注意腿部及腹部的保暖。

3、水肿型

很多人其实都是属于这种类型,水肿型腿上血丝或血管较明显,如同“萝卜丝”,而且腿肚或脚踝处肿大如萝卜形,碰触肌肉时缺乏弹性,且腿易感酸痛等。水肿型无关高、矮、胖、瘦,主要为血液循环不良所造成,大多与职业、怀孕、腿部活动量、遗传,及药物服用有关。

 

1、平时饮食吃得太咸,缺少水分

2、久站者

3、长期穿高跟鞋

步骤一: 双脚伸直坐在地

步骤二: 左脚抬起,左 手 抓住小腿肚部位帮助支撑

步骤三: 左脚膝盖不可弯曲,脚尖部位以”向前、向后”的姿势维持15秒后换脚

步骤四: 每天晚上洗澡后,两脚左右轮流做20次

1、提踵

提踵动作主要是以腓肠肌的收缩来完成的。提起脚跟时,应感到小腿肌群充分收缩,稍停顿后再缓慢下落至最低限度,使小腿肌得到充分伸展,是小腿的常用锻炼方式。

动作要领:双脚并拢,双脚脚尖着地,脚后跟抬起,脚后跟带动腿部上下运动,运动过程中脚后跟不要着地,能够明显感觉到小腿后侧的发力为准。

 

 

2、慢跑

采取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有氧慢跑,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最多可进行1~2小时。但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内,也不能太慢,否则起不到锻炼的作用。

跑步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姿势,脚跟着地然后由脚跟滚动到脚掌,这样可以减少对踝关节的压力,不会刺激小腿肌肉的形成。跑完步之后,一定要做一些拉筋的动作,让紧绷的肌肉松弛下来。

4、按摩

1、双手打开,从前后两侧垂直包裹着小腿,然后往相反的方向推动手掌,让小腿肌肉拧起来,保持5秒后,往另一个方向拧压5秒。

2、两手从前扶着膝盖,拇指并排放于膝窝上,然后按照图示,一下一下地顺着小腿后侧按压穴位,至脚腕为止。

3、用手从后方抱着脚腕,拇指按在外侧,用指腹往上推压小腿肌肉。

4、用手扶着脚后跟,脚跟稍稍抬起离地,拇指放在脚跟的外侧,即脚踝的后下方,轻轻用拇指指腹打圈按摩。

5、使用PHS筋膜刀结合羽心堂精油按摩腿部,舒通经络,放松肌肉。

以上文章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