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猫咪是高贵的,有这么一种猫,在古代的缅甸,她们的祖先徜徉于宫殿和庙宇之中的贵族,现在她们依然是人们追捧的对象,这个古老的贵族猫种就是缅甸猫。

 

最早的关于缅甸猫的记载是来自于泰国,即当时的暹罗。在大城王国时代的暹罗有十七首图解的诗描写了三种不同的猫,似乎是指以下三种品种:暹罗猫、科拉特猫和铜猫(即现代的缅甸猫)。

 

一般认为这些品种在十八世纪缅甸人入侵之前一直留在泰国,而缅甸士兵可能将庙宇中的猫带到了缅甸。

 

而现代的缅甸猫品种历史则需要追溯到1930年,当时美国旧金山的约瑟夫·托普森博士从缅甸仰光带回一只褐色的雌猫(估计就是上图左二那个颜色的,铜猫),并将其与美国短毛猫交配,继而又在哈佛大学的研究室内进行精心培育,最后演变成了今天的缅甸猫。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缅甸猫的特征。

 

缅甸猫以圆著称,无论头部正面还是侧面,从头到尾都是圆头圆脑,浑圆丰腴。

 

虽说是圆圆的吧,人家的头型还是呈三角状的,有较少的绒毛,头略短于泰国猫,下颔骨强壮,颧骨高,鼻子略短。

 

耳朵:耳的基部较宽,耳尖稍窄呈圆形。

眼睛:眼睛上眼眶向上吊,下眼眶为圆形,眼睛为金黄色(各种缅甸猫的眼睛都是黄色的)没有其他选项,两眼间距离较宽。

 

四肢细长,前肢较后肢短,脚爪小,呈椭圆形。体型中等,肌肉发达,长颈、圆胸。

 

尾:长而直,从尾根到尾尖呈锥形延伸。

 

 

 

被毛短有光泽,如缎子一般,共有10个颜色,分别为褐色、蓝色、巧克力色、浅紫色、红色、乳黄色、褐色玳瑁色、巧克力色玳瑁色、淡紫色玳瑁色、蓝色玳瑁色。其中以全身呈黑貂棕褐色为最理想。

 

缅甸猫的体重显得偏重,通常被形容为“包在丝绸里的砖”。它的被毛很短,如纤维般光滑,不需要每日的梳理。

 

 

缅甸猫性格温和,活泼好动,叫声轻柔,谈谐有趣,富于表情,勇敢,聪颖,爱撒娇。喜欢和人呆在一起,不惧怕陌生人,像个小孩子,和谁都能亲近,是很好的观赏伴侣动物,很适合饲养在有小孩的家庭。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来咨询喵约专属顾问哦。

我们承接:

1、鉴别猫咪,教你怎么看猫咪品相,买猫咪怎么看猫咪性格。

2、疾病远程咨询,猫咪生病应该喂什么药。

3、精准预估价格,萌猫咪价格知多少。

4、第一次养猫咪需要注意什么。

5、辅助购买谈判。

6、对接猫舍。

对,以上项目我们都接,别的问题,你可以问问看,能回答才收费是我们一贯的作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