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家是必不可少的,家庭的温暖能够让我们在遇到挫折,受到委屈之后仍然觉得自己并没有被抛弃,还有一个家在等着我们,只要家在,永远都不会觉得自己是一无所有的。

而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孩子降临对于家庭而言是一件很幸福快乐的事情。有多少的家庭是因为孩子的到来才充满了欢声笑语。

虽然说带小孩是一件挺辛苦挺累的事情,但是有多少的父母仍然乐在其中,每天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懂事,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孩子是每个父母的心头肉,是捧在手上的宝贝,但是仍然有部分的父母并没能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总是在孩子的面前发生一些争吵,以至于让孩子小小的心灵,让孩子的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在刚播出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当中的凌霄,就是在父母的无尽争吵当中,慢慢地从一个性格开朗外向的男孩子变成内向的男孩子,不愿与人交流沟通。

凌霄的母亲因为无法忍受失去女儿的痛苦,并且把一切的责任都推到了凌霄和凌霄爸爸的身上。在和凌霄在家的时候,从来没有尽到过一个做母亲的责任,不能够给小小的孩子按时的吃上饭,甚至在看见凌霄藏着有自己女儿的全家福的照片的时候,对孩子大骂粗口,并把这张照片撕毁扔掉,后来还是李尖尖偷偷地把照片捡回来粘好。

而当凌霄的父亲在家的时候,总是把凌霄赶出家门,自己在屋里面和凌霄的父亲各种的争吵。凌霄父母吵架这一件事情,可以说是整栋楼都知晓的。而小小年纪的凌霄,在父母这种无尽的争吵之下成长,可以说对他的内心是留下了很大的创伤。

尤其是亲眼看见自己的母亲,从自己眼前离开家,离开自己,并且说把自己让给李尖尖的时候。从这一个小男孩的眼神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孩子对母亲的渴望和害怕,对于母亲抛弃自己的怨恨。

从凌爸爸和李爸爸的对话当中,我们可以知道凌霄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但是就是因为自从他的妹妹去世之后,他妈妈和爸爸总是在家里面吵架,他慢慢的就变得内向起来。

?后来如果不是李尖尖的出现,用自己的热情,用自己的活泼开朗,用自己的乐观向上影响凌霄,很难想象凌霄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情感结语:对于每一个父母来说,孩子都是自己的心头肉,那么既然把孩子生下来了,就有养育他们的义务和责任。想要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那么对于家庭环境,家庭氛围就应该一起作出努力,不要总是因为一点事情就和自己的另一半吵架。毕竟有的时候吵架不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会给孩子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

家庭的氛围,夫妻的感情好坏,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如果一个孩子总是在父母的争吵底下长大,那么这一个孩子长大之后,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在这里希望每一个父母都能够做到父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给孩子一个温暖安稳的家,不要让夫妻之间的争吵侵蚀孩子的心灵和童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