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在汕头,这家民国风餐厅,想用一份点心换五星好评,被我拒绝了,我是臻味食旅,新媒体博主,汕头人,只做原创,欢迎关注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

这家店开在民族路,小公园风景区附近,是存心善堂属下机构,去年10开张,因特殊时期,2020年春节暂停营业至今,8月1日才重新恢复营业,正好这天,朋友来汕头博物馆办事后来访,他又没去过这家店,就邀他一起共进午餐,一路上跟他介绍店里的环境,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有民国风,老上海的韵味,边吃饭边听歌,有时还能看戏,饭后还可以到三楼的“潮汕善堂文化展馆”参观。很典雅的一个地方。因我家附近除了北国饭店,就这家像样的餐厅了。说实话,环境可以打五分。菜品嘛……

坐下后,用扫码点菜,有主菜有点心,三人点了白斩鸡,西芹百合炒虾仁,苦瓜煲,三道主菜,一锅粥,三个点心,没吃饱,又点了一份点心和一份甜品布丁。还是 感觉没吃到什么,肚里空空的。

白斩鸡,挂在大堂的一个角落,我们点了半只,看外表颜值蛮好,夹到嘴里没​味不说,又柴又韧,跟风干的罐头食品似的,每人尝一口,没再动它。

西芹百合虾仁,很时令清爽的一道菜,依然是乏味。

看似很高级的一道菜,里面的虾仁,竟然是速冻透明虾,这要是行情好,做游客餐估计还行,如今来吃饭的都是周边的本地人,不用鲜虾,这不在砸自己脚吗?最后我们只把西芹及百合挑出来吃掉。

​看似很高级的一道菜,里面的虾仁,竟然是速冻透明虾,这要是行情好,做游客餐估计还行,如今来吃饭的都是周边的本地人,不用鲜虾,这不在砸自己脚吗?最后我们只把西芹及百合挑出来吃掉。

苦瓜煲,汕头夏天餐厅点菜率很高的一道菜,印象中这道菜是苦瓜吸取了五花肉和香菇的精华,咸香软糯。可上桌的菜输在味道和火候上,真没得吃了,勉强咽下几口。

点心来了,口感算可以,

蒸虾饺,透明度不高,但味道尚可,一人一个,一小口解决掉。

好似叫香菇韭菜饺,忘记具体菜名,很鲜很香,味道咸香,值得夸点赞。

杂菌饺,非野生菌啦,汕头只有养殖菌,味道调和不错,这个要夸一夸。

还点有一个砂锅的老菜脯粥,一人有2~3小碗的样子,没啥味道,忘记拍照,看着满满一桌,三人就是没吃饱啊!不是我想铺张浪费,是菜量少,菜品实在不咋地。

实在没吃饱又点了一个应季的笋饺和芒果布丁,常规的笋饺是蒸的,这家竟然是油炸的,干巴巴跟啃竹笋壳似的,吃着难受没拍照,全程吃的很不爽。

最后来只小黄鸭芒果布丁开心一下,蛮可爱的,有芒果夹心,不甜不腻,还行。

三人三道菜,一锅粥,四个点心,一份甜点,花220元,没吃饱,不是我们多能吃,是没吃饱。

点菜是扫码下单,结账需要到柜台,不知什么神操作,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店家让就餐的顾客现场在点评网上,五星好评+晒图,能送一份点心,对赠品我不激动,很淡定,我不能让一份点心打乱我的真实感受,如这样会被慕名而去的吃货吐死,店家也没有提升的机会,会更飘。我可以选择充500送100,没有附加条件实实在在的优惠。余款留着以后应酬用,如果是你会怎么做?

环境:★★★★★

服务:★★★★

菜品:★★☆

地址:汕头市民族路16号

我是臻味食旅,汕头人,大家都叫我东姐,我下得了厨房,上得了电视,只做原创。文案、拍照、视频美食旅游新媒体博主,欢迎关注、评论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