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一个温柔体贴的形象。孩子从小教育起,要从小树立好榜样,不要对孩子忽冷忽热,不要动不动就动手打孩子,要讲逻辑性的道理分析给他听。不打孩子不代表顺从孩子,这样子会让孩子变得任性。

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轻易流露消极情绪。孩子还小,教育孩子时候要有耐心,网络上很多家长指导孩子做作业时候都会暴走气到不行,这样子孩子慢慢的就会对你产生恐惧的心理,有事也不敢跟你说,有什么建议也不会提出来,这样子会让孩子变的与你沟通交流变少,孩子会产生自卑的心理。

多陪陪孩子,这是很重要的。有空就一定多陪陪孩子,让他感受到你很爱他,很在乎他,孩子小时候很单纯,只要你对他好他就会喜欢你,要多多陪孩子玩,现在很多家长因为玩手机而忽略了孩子的存在。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对孩子的爱,是一个母亲的自我修行的道路。它要求付出时间,精力,感情,还要求自我监督自我控制自我提高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一定要有细心耐心,加油吧,努力成为一位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