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富士山,我没有概念,但是也是特别想去的地方。但是为什么要去,去干什么,我没有答案。

也可能是因为陈奕迅的《富士山下》,也可能是从小比较喜欢看日本动漫的缘故。

小时候,我们看《排球女将》,也看《七龙珠》、《圣斗士星矢》,反正那个时候日本动漫水平已经很高了。

我们从日本动漫里汲取营养,小小的宇宙在内心里生根发芽。

后来有了《火影忍者》,反倒没有那么钟意了。在地理课本里又接触到了富士山,虽然是手绘图文,但是从作者的遣词造句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富士山的美丽。

后来,我们接触到了反法西斯战争,对日本就没有那么多感觉,更多的民族性的东西,觉得日本人或者大部分的军人是挺混蛋的。

后来又知道了原子弹,又对广岛和长崎的日本人心生怜悯。

人就是这样,随着你阅历的增长,我们不在单纯的看世界,我们的频谱也越来越宽,我们学着去接受和接纳。

由于政治因素,中日关系时而紧张时而缓和。但是日本的动漫填补了中国小朋友的想象力,让我们知道国际上的动画是什么样子的。

虽然长大了以后,我们也并不再看动漫,我们只是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