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主题,什么是团课教练,在健身房里面,教练分为两种:团课教练、私人教练。而团课教练又分为全职教练和兼职教练两种。

成为一名团课教练的技能(有氧课堂)

1.音乐辨识能力

首先对于音乐要有很强的辨识能力和编辑能力,对节奏、乐感、旋律要有很深的理解能力,这里建议初级教练多听电子音乐和欧美DJ,强化的鼓点和节拍更容易辨识。音乐对于教练来说就是灵魂,所以这是一个要掌握的技能。

2.协调能力

躯干划分(头、颈、肩、手臂、胸、腰、胯、膝、踝、脚)对于这些部位,教练首先可以很自然流畅的完成每一个部位或者多个部位的连贯动作,可以根据不同的音乐展现不同风格的动作,风格多样化(健美操、形体训练、jazz、街舞、拉丁),初级教练必须掌握形体训练以及一定的健美操基础,可以强化个人形体以及身体姿态,外在形象以及个人姿态是一个教练的专业展示。

3.编排能力

在健身房里面,我们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会员,不同的会员对于课堂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目前国内健身房团课大致分为两种(固定制套路和自编组合套路两种),固定套路以莱美课程为主,教练不需要自己编排动作就可以上课。自编组合套路需要教练自己采编音乐以及编排动作,两种种类后者更考验教练的专业知识,对教练有一定的挑战和考验,建议初学者首先学会固定套路,再去尝试自编组合套路。

4.互动式教学

在课堂上面,我们需要通过动作和语言和会员保持沟通和交流,在保证完成动作的同时让会员可以跟上教练的步伐和动作,让课程可以更详细,一目了然的完成教学,不要只保证课程进度而忽视了课堂教学,交流在课堂上面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可以通过交流了解会员的身体状况、学习进度和及时的调整课程难易程度。让会员在课堂上是在你的引导下完成课堂

上述技能知识是作为一个教练必须掌握的技能,从初级到高级,要通过大量的课堂积累和会员支持,完成对个人的专业提升,谨记三大上课原则:从慢到快、从简单到复杂、从局部到整体,让课堂简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