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事是没有道理可言的,比如我害怕壁虎,讨厌壁虎,尽管网上搜索了很多壁虎无害,壁虎有益的观点,我还是害怕,还是讨厌。

我家在农村,树多,草多,麻雀多,各种鸟、虫都多,小时候还蛇多,出门见蛇,家里见蛇,都是常事,现在好一点了,蛇很少了,几乎看不见,可是依然有很多我害怕的小动物经常见面,比如壁虎。

我曾告诉自己,如果一个动物它无害,而你却害怕它,那么有问题的不是那个动物,而是你,所以你应该做的是改变自己,而不是驱逐它。

我搜索壁虎的信息了解它,我看它的图片让自己习惯它,我甚至想过养一只蜥蜴,让自己适应这种爬行动物,可是我还是接受不了,我看到壁虎时依然会心猛地狂跳,浑身发麻大半天,甚至看到钩子和车贴都会心悸好久,我还是看不了它。

我曾看过一片文章,名字好像是迪士尼的小老鼠,迪士尼一开始讨厌老鼠,后来喜欢上老鼠,成为著名的漫画家,我曾想过和壁虎和睦相处,毕竟我家在农村,院外墙上难以避免这种东西,可是我还是接受不了它,我注定无法成为有大爱的艺术家。

我曾经佛系过,想着上天有好生之德,尽管害怕极了那些壁虎,依然不去伤害它们。

我也曾暴怒过,当你害怕的东西持续出现在你面前时,你的害怕会转变成愤怒,你想让这些小动物知道最原始的自然法则,乱入别的动物的领地是会送命的,我打死过好几只小壁虎。毕竟这些小动物在人类面前是不堪一击的,当然这并没有改变我害怕它们的事实。

那些壁虎遇到我后能不能活着看运气,看我心情,有时候我佛系一点会放过它们,有时候我手头没有趁手的工具,或者它们爬的太高只能放过它们。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依然能看到它们,不是说动物都有趋吉避凶的本能吗?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来吓我。

当然,如果壁虎有思想,我才是恶的那一个吧,我拍死了它们,还摆出受害者的姿态大叫着好可怕。

生活中我们常常无缘无故的被人恶意以待,我们感觉自己不曾伤害他人,却被他人伤害厌弃,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其实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我们就是那只壁虎,我们存在的本身就让人害怕,让人讨厌,没有理由,就像我害怕壁虎,连带着害怕爬山虎这种植物,总感觉这种植物给壁虎提供了藏身之所。

我厌恶着壁虎,也被人厌恶着,世上总有很多无可奈何,就好像我不能让自己坦然面对壁虎,也不能让世界对我温柔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