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饲养柴犬的人越来越多,相对来说,柴犬算是比较热门的宠物了。如果想饲养的话,各方面要考虑周全再决定哦,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饲养。

柴犬非常的可爱,且天性活泼好动,非常喜欢和人们一起做游戏,喜欢和家人相处,尤其是喜欢和小朋友玩耍,所以说家里的柴犬帮助你带小孩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柴犬的毛发属于短毛,所以不像是其他长毛犬种一般脱毛严重,而且柴犬的毛发是很好打理的,可以给主人省出不少的时间;另外,柴犬本身也是一种比较喜欢干净的犬种,闲的时候就自己会用舌头梳理毛发,真是一个喜欢干净的小可爱。

柴犬对待家人比较公平。举例来说,柴犬并不会因为家中母亲经常喂食给它,而特别偏爱母亲,即便是对待不怎么照顾它的父亲也十分听话。

柴犬十分懂得察言观色,能够理解主人想法。如果家人处于十分危险的环境中时,柴犬能够很快的分辨,径直冲进屋子里,并且能够做到不慌不乱。此外,柴犬比较不喜欢沾水。

上述就是一些有关柴犬的大致情况了,具体适不适合相信大家有一个初步的判断了,要不要养,你自己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毕竟养宠物不是一件小事,养了它就得对它负责一辈子。

如果你想养一只小柴柴,却害怕买到“串串”,Come on 北鼻,来咨询我:xiaochaijun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