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一个人抛弃了猫咪,无论什么借口,都难以给自己安慰,因为猫咪是条生命。今年或许好些人的日子并不咋顺畅,有时候不仅没钱给猫咪买猫粮,就连他们自个儿也没钱用了。于是有些人“迫于压力”,把家中的猫咪抛弃掉,至少节约了一部分钱。

可这真的好吗?暂不说您当初抱着猫咪回家时有多么喜欢,猫咪对您可是真心真意的信任,哪怕您打过它、骂过它,它还是会把您当作铲屎官。“本来会有一个幸福的猫咪家庭,最后却只能各自保命”,前两天,新罕布什尔州的收容所救助了一只可怜的玳瑁猫,负责此事的雪莉女士到现在都很不理解怎么会有人如此对待猫咪。

图中这只猫咪叫做“糖糖”,它从被救助后,就一直处在生与死的边缘,它的喵生才开始未久,却很可能会迎来凋零之时。糖糖是在快要“分娩”的时候被抛弃了,它被人密封在了一个纸箱里后,就被丢在一处垃圾堆旁,刺鼻的臭味和炎热的天气令它在笼子里备受煎熬。然而再煎熬又能怎样,糖糖只能默默地忍受着,身子固然疲惫不堪,却仍要集中精神生下小猫。

待到一位环卫大叔去处理垃圾堆的时候,糖糖终于有了逃离纸箱的机会,那时的它已经生下了4只小猫,而且还在努力生下更多的小猫。那处垃圾堆由大叔每隔3天清理一次,上次他没有发现纸箱,加之糖糖出现了严重脱水的症状,那么它至少被困在纸箱里有2天了。待到雪莉带着收容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时,纸箱上被大叔撕开了一个小洞,从洞口散发出了一股难闻的气味,里面没有任何喵叫声。

第5只小猫也被糖糖使劲生了下来,在见到纸箱打开后,它勉强抬头看了一眼,尔后又躺了下去,胸口一直在激烈地起伏着。遗憾的是,纸箱里的5只小猫只存活下来了2只,它们没有在猫妈妈的身边,而是随意地躺在纸箱里。这不怪糖糖粗心,它连自个儿都不能顾及了,并且肚子里还有小猫没降生,又哪儿有力气去照顾5只出生的小猫。

在被送往医院期间,又有1只小猫没有活过来,这也就意味着出生的5只小猫中只有1只活着了。糖糖的身子实在太差了,除了严重脱水外,它还出现了贫血、尿道感染以及中暑。在给糖糖剖腹产时,兽医都不敢保证它是否能坚挺过来。糖糖终究成了猫妈妈,母性力量令它时刻都对自己的孩子很在意。才1岁左右的它,能怀上8只小猫,既是它的幸运,也是它的可悲。

幸运的是,糖糖和4只小猫都暂且保住了生命,它被单独照顾,小猫们则被另一只猫咪代为喂养。可悲的是,糖糖本应该有8个孩子,若铲屎官对它好一点,它也就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小猫一个接一个地夭折,遭受身心上的痛苦了。雪莉一直在负责照顾糖糖,她没觉得这只可怜的猫妈妈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且也没有发现它有什么隐疾,那些病症都是它被密封在纸箱里后才出现的。

不过抛弃的原因也就那么几种,要么就是铲屎官讨厌糖糖了,要么就是铲屎官不喜欢小猫,亦或者铲屎官喜欢糖糖,却没有能力养小猫。不管怎样,糖糖终究还是被抛弃了,它与铲屎官分开时,连名字都没被众人所知,更别说它的过去到底过得好还是坏了。如今两天过去了,4只小猫的身子健康了许多,这还多亏另一只猫咪的代为喂养。

唯有糖糖还很糟糕,它这两天都没吃饭,全是靠输液在维持生命,小猫们当然也就没有与它见面了。真希望养猫的铲屎官们不要随意地抛弃猫咪,虽然猫咪算是您的“个人财物”,但它总归是一条生命,不要丢掉,再不济就送养,否则流落街头的猫咪可怜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