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kAyc 图|来源网络

最近大家似乎在热烈讨论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时间管理大师。每天忙到凌晨才睡觉,还能吃喝玩乐全不误,这俨然已经超出了普通人所能承受的极限,可能我们真的是修为还不到家吧~但你造吗!在动画中其实有一群更加强大的时间管理大师,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玩具而已。


“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相信玩过魔兽世界的朋友都对地精NPC的这句魔性台词印象深刻。我们作为生命体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时间,按照最新的平均数据来看也不过70余年。因此,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极其宝贵,掌握住时间的人就等于掌握了宇宙的话语权,能够控制时间,甚至管理时间成为了我们每个人的终极梦想。

在不少日本动画中,都会出现一些能够凭借自身天赋而凌驾于时间之上的异能人,他们不仅能够控制时间的流逝,还能管理单位时间内的事件,堪称是时间管理大师一般的存在!(这个称谓好像最近在哪个三次元的新闻里见过嗷!)今天小漫鱼就和大家盘点几位日本动画中的时间管理大师,他们一出场,再糟糕的场面都会瞬间被逆转哟~(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时崎狂三 出自《约会大作战》

时崎狂三的显现天使为时之天使刻刻帝,刻刻帝的外形是一座古老的时钟,长针和短针分别是古式步枪和手枪。

作为一个能力逆天的转校生,她有足够的灵力去发动刻刻帝的招式,不仅能够控制时间子弹,还有分身技能,称得上是完美女性。她的眼睛如同猫眼一般,右眼是正常的人眼,左眼的瞳孔里却带有时钟的刻度。她在整部作品中虽然只是个配角,却获得了火爆的人气。

晓美焰 出自《魔法少女小圆》

此乃圆神众后宫之一,自带黑长直属性。在她变身后,紫色的灵魂宝石会化作她手背上的配饰,自身并没有什么攻击性的魔法,主要防具是装配在左手臂上的盾和沙漏,拥有时间旅行的能力,其能力的性质是背德,即:背弃时间,背叛时间,指责时间,审判时间。

纵观全作,几乎无人知晓晓美焰的极限,因此她也被称作是本作中的最强存在。如此一来,她似乎也会压过时崎狂三一筹哦?

王小明/木之本樱 出自《魔卡少女樱》

其实小樱本来并没有时间库洛牌,只是在剧情的推进下,和王小明一起将时间库洛牌成功封印。但是在最后的最后,小樱却意外地将这张被封印的时间库洛牌让给了王小明,而这也是王小明在全作中唯一获得的一张能够被其使用的库洛牌。

事实证明这一举动无疑是明智的,在后续的剧情中,王小明每次出来救火,基本上都会发动时间库洛牌的能力来控制时间,但任何强大的事物都有其局限性,这张库洛牌也一样,它能够影响的时间范畴只有一天。

奴村露乃 出自《魔法少女网站》

奴村露乃是《魔法少女网站》这部动画中的女二担当,以找到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为目的加入了魔法少女网站,在那之后,她获得了一部蕴含强大魔力的智能手机。但实际上,这个手机是一根魔杖的化身,拥有让时间暂停的能力。

在发动这一特技之后,全世界只有奴村露乃可以在暂停的时间中随意行动,如果她想让其他人也能够在静止的时间中随她一起行动,只需要在这部智能手机中输入这个人的名字即可(但重名怎么办?……)。这一特技的发动同样要付出代价——发动者损失当前剩余生命的一部分。

神崎灯代 出自《日常系的异能战斗》

在这部作品中,虽然这些角色一个接着一个觉醒了异能,但她们的日常还是由平淡如水的生活琐事组成,故事中既没有妄图摧毁世界秩序的黑暗组织,也没有异人之间你死我活的战争打斗,更没有出现所谓传说中的魔神和勇者……这仅仅是一部用超级神力来玩闹的日常番!

故事中,神崎灯代的能力被称作“永远(Closed Clock)”,可以肆意地控制时间暂停,注意!是那种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的肆意!在动画最终集的时候,就是她发动了自己的能力暂停了时间,将其他角色一个一个地搬运到了安全的地方。(这到底是什么小天使QAQ)

好啦,以上就是小漫鱼本次为大家分享的五……六位日本动画中的时间管理大师!不知道和三次元的那位时间管理大师比起来,文中的这几位是不是更为强大的存在呢?其实能够控制时间的动画角色远不止文中提到的这些,如果你还知道哪些作品中存在强大的时间管理大师,就请积极留言与我们互动,告诉我们她/他的存在,小漫鱼会拿着小本本将他们悉数记录在案(并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