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段时间,我在一家餐厅就餐点了酸菜鱼,在等上菜的时候,我看了四周餐桌的顾客,竟然每一桌都点了水煮牛蛙,我第一次感觉牛蛙那么受欢迎,我问了服务员牛蛙并没有特价,一盘水煮牛蛙108元,比酸菜鱼还要贵一点。顾客们吃得津津有味,我被馋倒了,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尝试做爆炒牛蛙。

牛蛙在我这里的市场购买,档主都会帮我把牛蛙头部剁掉,撕下牛蛙的外皮。我自己很害怕处理牛蛙,看到青蛙牛蛙我都会很紧张,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家里做牛蛙的菜肴,没想到家人都那么喜欢牛蛙。我买回牛蛙后,我会把牛蛙多次清洗,用料酒泡一下,再清洗一遍,经过多次清洗,牛蛙只有鲜美没有异味。处理好牛蛙,爆炒牛蛙就是快速便捷的过程。

我做了多次后发现牛蛙用爆炒的方法最简单味道太棒了,我家人都夸爆炒牛蛙好吃。牛蛙肉质肥美,爆炒后牛蛙嫩滑鲜香入味。我用了笋尖和青椒以及紫苏叶一起爆炒,牛蛙的鲜美肉质在笋尖、紫苏和辣椒的作用下,牛蛙只有美味没有任何腥臊味。我家人都不太能吃辣,但我做过没有辣味的牛蛙,我家人都说牛蛙还是辣味好吃。

【笋尖炒牛蛙】

【食材】牛蛙 2只,青椒1只,紫苏、干辣椒、笋尖、姜、蒜。

生抽、盐、料酒、豆瓣酱、砂糖、生粉 适量。

【做法】

第一步 牛蛙斩成小块,放入生粉和盐清洗几遍,青椒对半切开挖掉籽,青椒切成小块,干辣椒可以根据喜好多放一些,干辣椒切小段。

第二步准备了泡椒笋尖和紫苏,泡椒水和泡椒留着用来炒牛蛙,笋尖切成小块,紫苏切小粒。

第三步 牛蛙用料酒和盐腌制片刻,再用水冲洗一遍。

第四步 炒锅要多放一些油,比平时多三分之一,烧热油后倒入牛蛙爆炒,把牛蛙炒得表面转色。

第五步 加入姜蒜蓉、生抽、豆瓣酱、料酒和砂糖,调味料和牛蛙炒匀。

第六步 加入青椒块、紫苏、泡椒笋尖、干辣椒,用大火把所有食材炒匀,收汁后装盘即可。

——康妮说——

第一加入笋尖会丰富这道菜的口感,笋尖有爽脆的口感。我用了即食泡椒笋尖,食欲不好,吃点笋尖会开胃。

第二 调味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建议牛蛙还是要做成辣味比较好吃。

第三 牛蛙要处理一下吃起来更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