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体脂肪隆胸术后是否会出现硬快,是很多宝宝担心的问题;也有很多宝宝隆胸术后胸部出现发硬的情况,经常会询问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自体脂肪隆胸结节硬块的产生,多和注射的脂肪剂量过多或者注射不均匀有关。大量脂肪聚集在一起,脂肪团块的中央部,难以建立血供,就会发生中心性液化、坏死,逐渐形成硬结。

✅自体脂肪隆胸后产生的硬块有两种类型:

1️⃣、囊肿型硬块

囊肿型硬块是指脂肪团块里的脂肪坏死掉了,一旦坏死的地方液化成囊腔时,囊内含有黄色油性液体,像一个囊肿一样。一般在自体脂肪隆胸术后3个月内形成。

2️⃣、实质性硬块

自体脂肪隆胸3个月以后出现的硬块通常为实质性硬块,里面没有液体存在。实质性硬块是纤维化的组织,出现的原因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良或受伤导致脂肪没法存活,从而导致脂肪有点纤维化,表现为较硬的实性包块,可能伴有轻微触痛。

*

实质性硬块或者囊肿型硬块超过2年未处理,就有可能会慢慢出现钙化的现象。

㊙️㊙️

自体脂肪隆胸后产生的硬块如何处理:

需要先去做B超或者核磁共振检查,并告知医生做过自体脂肪隆胸手术;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去判断,是其他原因产生的不好的硬块,还是自体脂肪隆胸产生的良性硬块;初步判断后,再进行相应处理。

1、囊肿型硬块,需要将硬块内的液体抽吸出来,再对硬块外围进行处理,后期会逐渐软化。

2、实质性硬块,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手术方式将其抽吸出来,让硬块缩小甚至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