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鲜虾有技巧,别直接放冰箱,学会这种做法,3个月依旧鲜甜

海鲜必须要吃新鲜的,大虾同样也是。虾的口感鲜嫩爽滑,嚼劲十足,营养价值也十分高,因此受到了众人的欢迎。要说鲜虾最好吃的做法,那绝对是白灼虾了,放水里煮一煮,鲜美的口感全部保留下来了。

不过最近发现了一种做法,一滴水都不需要放,就可以做出更鲜美的大虾。把锅烧热之后不用放水也不用放油,什么都不用加,我们直接把大虾放进去,炒到变色之后就可以了。利用虾本身的水分足够把虾炒熟,这样的虾鲜香味更浓郁。

这段时间,虾的价格非常低,还是鲜活的。但是到了秋冬季节,一斤大虾4、50块钱不足为奇,而且几乎都是冷冻的。我喜欢趁着便宜多买一些大虾,保存起来,能吃好久呢。

不过保存大虾的时候,可不能直接放在冰箱里,这样保存,其实没过多久就坏了。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好方法,运用这种方法保存大虾,放3个月以上都不成问题。保存鲜虾有技巧,别直接放冰箱,学会这种做法,3个月依旧鲜甜。

【保存鲜虾的方法】

1、我们平时喝水用的塑料瓶不要扔,将其冲洗干净备用。尽量选择矿泉水瓶,没有什么味道,其他的饮料瓶里面的味道可能会很大,这样保存虾的时候很有可能串味。

2、买虾的时候注意一下,应该选择鲜活的大虾,这样的保存出来才会鲜嫩。死虾本身就不新鲜了,保存出来口感自然会更差。买回来之后我们将其冲洗干净,然后就可以装瓶了。

3、准备好塑料瓶,把大虾头朝下依次放在瓶子里,全部放好之后我们往里面加上充足的水,一定要把整个瓶子都装满,然后把瓶盖盖上。

4、这样我们把塑料瓶放入冰箱里冷冻起来就可以了,想吃的时候就拿上一瓶,很方便。

这样保存出来的大虾,再吃的时候口感上跟刚买来的没什么两样,做出来依旧鲜美。

现在大虾的价格才十几块钱一斤,大家赶快趁着便宜多买上几斤,按照这样的方法冷冻起来吧,吃到秋天没问题,还能省下不少钱。

小贴士:

吃的时候,我们把塑料瓶拿出来,然后放在清水中自然解冻,接着把瓶口剪开,把大虾倒出来就可以了。

微信公众号:「Gaoy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