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应该女儿这个暑假唯一一天周日不上课的日子。而这一天的悠闲也是爸爸推掉了本周学琴的课。而我原本值班,为了能给女儿一个短暂的旅行,我请了假。

昨天买好了海洋公园的票,今天一早和女儿前往。可能因为太久没有出门了,到达海洋公园门口,只见排队的人啊黑压压一片,声音嘈杂。真的有点不太适应了。排了3队,感觉人都不往前走。中午到我们了,售票员看女儿正好卡在买票的线上,原本不要票了,但第一张票刷完我们没按时进作废了,就用了女儿那张。

进入海洋馆,我和女儿商量去看人鱼表演。原本就很少的座位早就坐满了。等了好半天,看到楼下地上做了好多人,约女儿下楼看。女儿说我真聪明。真好听这话。人鱼看上去是两位先生和一位小姐。去年是俄罗斯的五位美女。今年的人鱼先生能秀肌肉,但整体感觉还是想看女美人鱼。可能是自己的定式思维吧。

和女儿看了海洋动物表演。看海狮表演,女儿想起了去年我上台海狮亲我的场景。看了飞禽表演、观看了花鸟和小动物,看到了非常丑的魔王松鼠,是真的像电视里魔王的造型。这次来海洋公园,新来了水豚和火烈鸟。买了喂食食物,女儿感受了一把。水豚刚吃到女儿就快速松手,还是有点害怕的。

最后女儿说要去看水母,我们又返回去看了水母。坐在休息处休息,看到墙上的宣传,学到了鲸鱼有虎鲸、抹香鲸、蓝鲸,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

天很闷热,给女儿带了手持小风扇,算是派上了用场。冰淇淋也来一个,别中暑了。该回家了,女儿还意犹未尽。再不回家我感觉自己就要晕了。在车上我和女儿困的就想睡在车上。

回到家睡了一大觉,女儿背了成语,我让她看电视,女儿居然很怀疑,说不可思议。对女儿来讲也许妈妈只要她学习吧。

晚饭后洗了澡、去了朋友家送自己做的桃罐头又玩了40分钟,读了一本故事书,回家后背了一首古诗,也算今天非常丰富吧。

暑假也许这是唯一一次还算旅行的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