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网友分享的一个故事,特别感人:

“我在农村长大,穷,真没什么吃的,家里养了一只花狸猫。

生产队有个池塘养鱼每年放300条鱼苗,我妈说我其实是猫养大的。

记忆中最深的是一次它拖条10多斤青鱼回家,半路没力气了,

凌晨三点多抓我妈的脸,让我妈跟它走,妈30多年后说起就会哭,我也想哭。”

小动物们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例子,其实不在少数。因此才有人说猫狗大概是上帝送给人类的礼物。

它们明明不会说话,却教会我们所有关于爱的真相。

爱是想靠近却小心翼翼的jio

01

冬日街头,一名老伯伯正吃力拉着比身形大数十倍的车,上面堆满了家当,看着都心疼。
镜头往下一拉,他身旁有只小黑狗。
小黑狗颤颤巍巍地走着。身上的小铁链栓在了车的一侧。

她身上穿着老爷爷不知哪找来的公主装。
一步步缓慢踱步,用尽了全身力气帮老伯伯分担辛苦,十分懂事。

老爷爷走累了,停下来。她也就跟着停,抬头用湿漉漉的眼神看主人。
一人一狗,拉着全部家当。
小黑狗不会说话,但已用一生告白:“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也会为你身披战衣。”


02

首尔一条漆黑的小巷子,这些天总传来猫叫声。
附近的居民闻声而来,发现啊,原来是一只小奶猫。
而小猫的身旁,躺着妈妈。只是妈妈已经睡了两天,还一动不动。

它不知道,妈妈已经死了。就算尸身已有腐臭味,却依旧守在妈妈身边,一遍遍地,舔舐着她的毛发。

渴了,就去喝街边的污水;饿了,就嚼树枝。

好久好久,才从垃圾桶里翻出一块肉。
但它却不吃,叼肉着急跑回去,放到妈妈旁边:“麻麻,你醒一醒好吗,有肉吃了…”

两天两夜,它一直守在妈妈身边。当救援人员将它救出来时,小奶猫颤抖得厉害。
jio jio受了伤,胃里全都是石头。

医生也把妈妈的尸体带回医院。
它包扎好伤口,虚弱地走向母亲的怀抱。但这次…它似乎明白了什么。

小猫不再舔舐,不再喵喵叫,只是安安静静地用下巴磨蹭妈妈的脸蛋,仿佛悼念。

时间流逝,无人愿意打扰这一幕…但妈妈的尸体腐化了,再呆身旁可能被感染。
工作人员只好将小猫拉走。

它的眼睛却定定看着妈妈,噙满了悲伤。
到最后,还是未能接受妈妈已经离开了自己。

看着小猫叼肉给妈妈,候在尸体旁不离不弃时,每个人都泪奔了。
一只小猫,也能拥有世间最广袤的爱,也懂得生死相随,守护妈妈一辈子。


03

当猫猫爱你,它甚至可以改

变你的一生。
流浪汉詹姆斯,没遇到命中注定的流浪猫鲍勃之前,日子过得一团糟。
染上毒瘾,整天在街头游荡,弹着破吉他也没人听。
直到橘猫鲍勃出现。光明正大溜进他的房间找吃的,还蹭了蹭他。

人类世界不接纳詹姆斯,鲍勃却接纳了他。
詹姆斯决定收养它,尽管身上只有30磅,却掏出22磅给鲍勃买药。

从此以后,有詹姆斯的地方,就有鲍勃的身影。
詹姆斯卖唱,它便一旁守着投钱罐。时不时High Five,给铲屎官鼓个掌。

伦敦街头的路人,那几年都能看到一个流浪艺人脖子上,挂着橘猫牌专属围脖

故事的最后,詹姆斯在鲍勃的陪伴下,戒了毒瘾,重新拥抱生活。每天最喜欢给自家橘猫买罐头吃。
因为鲍勃,詹姆斯拥有了铁一般的意志。因为詹姆斯,鲍勃也拥有了铁一般的体重。
他出了一本书《人猫情未了》。故事还改编成电影,感动了5000万铲屎官。

而父亲,也重新接受了他:“我在和我儿子说话,还有……我孙子!”

04

对你千般好,也是狗狗们刻在骨血里的天性。
受了伤的主人躺在地上,狗狗比谁都着急。不怕千万人阻挡,一定要跑回主人身边。
主人虚弱无力,却还是抬起手轻抚它:“这爱……有点沉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守护。
冬日湖面的冰洞里,有两只狗子被卡住了。冰面太薄,无法站人。狗子困在里头爬不出来。不会游泳的女主人,站在岸边哭傻了。
此时突然一个大叔脱下衣服跳进冰水里,把落水的狗子平安救了回来。

仔细看,大叔的金毛也跟着主人下水:“我就在旁边,憋怕!
第一次、第二次……它没想过自己在水里也会冻、会受伤,只是知道,我绝不会让主人一个人冒险!

他们比谁都懂得什么叫“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05

狗狗们,还不止爱人类哦。

美国,弗洛里达州遭遇洪灾。

一家牧场的奶牛们被大水困住。洪水如猛兽,谁都以为等待着它们的只能是死去。没想到……
几只小英雄出现了!

牧牛犬们刨着小肉爪,为上百头奶牛探路。
最后,汪汪队立下大功,所有奶牛都安全着陆!

又暖又棒的狗子,就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天使。
所以才会有网友分享这个故事:“我刚刚才发现,丈夫给狗狗的水碗里加水并不是从水龙头加,而是用我家冰箱的净水器装置的水…”
然后我丈夫说:“如果是它,它也会这样对待我。

人类世界中,我们习惯用语言、修辞、譬喻,各种华丽词藻去诠释深情。
我们也习惯在成长中,渐渐沉默,渐渐冷酷,渐渐彼此隔离。
小动物们却一次又一次教会我们什么是真心
不需用语言魅惑情感,不再用冷漠包裹自己。
有人对你好,你也对他好。默默的陪伴,已抵过千言万语。
都说动物懂人性。

倒不如说,不管动物抑或人类,是爱让我们拥有了神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