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四季中属最爱夏天。彩色的裙子,及腰的长发,肆无忌惮露的肩。

今年夏天,格外特别。纯棉哺乳内衣,利落的马尾,抱娃练就的坚实臂膀和一颗有耐性的心。

月子里,每晚起夜多次,窗外的灯和喂奶的痛相伴。没时间护肤,没心情聊天,没自由,没尊严,连洗澡和入厕都得挑个吉时。一度以为这可能就是我作为母亲后半辈子的生活映照了。

现在回想起如此痛苦的阶段,感觉好似过了好些年。已经不太记得那些不美好的感受,留在脑海更多的是宝宝的点滴瞬间。

为母则刚,怪不得生孩子像过鬼门关一样十级疼痛,可却还有那么多人争着生二胎。

好在生活的轨迹已经回归常态。四月龄自主戒夜奶,六月龄添加辅食,八月龄能独立坐着玩玩具不吵不闹。起床喝奶遛弯辅食午睡洗澡亲子时光。规律的每一天,带给我跟以往不同的夏天体验。

很幸运我可以陪伴她婴儿时期的成长。

陪她晒太阳,陪她看大树小草,陪她坐翘翘板,陪她看绘本,陪她玩玩具,陪她做很多很多第二者无法替代的事情。

阳光正好时,树荫下,听着知了声,看看婴儿车里的她和地上我和她的影子,足矣。

前阵子想看二十不惑,可是看了十分钟便发现真的不过心,格格不入,果断弃剧。又看了三十而已,追剧追得一发不可收拾。可能真的不能不服老吧。

顾佳说了段话,我是哭着听完的。“突然感觉顾佳死了,活着的是许子言的妈妈。”

一辈子能过好多个夏天,可这一辈子只有此夏天是我独一无二的。

感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