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鹰眼在海贼王的世界当中毫无疑问都是一个强者的象征,一个强者的代名词,同时也是作为路飞船上的三巨头索隆的终极目标而存在着,不过对于鹰眼这个人物的存在议论和争议是十分多的,无论是鹰眼个人的身份和秘密,还是他的实力,都是大家所疑惑的问题。

在海贼王早期的故事当中我们也都知道了这个男人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是这片大海上未知强者当中的最强剑豪,是世界级人物一般的存在,不过随着后期故事的推移我们可能搞错了一点,虽然我们看到了索隆路飞等人不断打败着强者,也不断在成长和进步着,但是和鹰眼的实力,还是有着巨大的差距。

对鹰眼产生的错觉

实力总是需要对比的,早期的海贼王故事当中我们都认为这个世界中的最强者就是七武海的存在,看到路飞打败了莫利亚就以为路飞可能会坐上七武海的位置,这就是一个最大的错觉,同时看到路飞的赏金不断的提高就认为他可能已经列入了强者的行列,这也是一种错觉,就像我们现在认为的鹰眼是世界第一剑豪的事实其实是一种错觉。

鹰眼具体参与的战斗其实不算多,就我们最熟悉的两次战斗而言,第一次就是和索隆的战斗当中大显身手,他甚至没有拔出自己背后的刀,面对使用三刀流的索隆仅仅是一把小刀就打败了他,也让索隆说出了那句:“我不会再输了。”的话;而第二次我们最熟悉的战斗就是在顶上战争当中和花剑比斯塔的战斗,鹰眼在开头前就挥刀释放出了一波剑气,让乔兹都险些支撑不住,又和比斯塔打的不分上下。(但是多数人都认为鹰眼是放水了,他的实力远不止这些。)

小结:我们对于鹰眼还是有着很大的错觉,这个男人的实力程度可能并不是世界第一什么的。但是大家要考虑的是这个男人是否在战斗中认真了,仅仅是剑气就造成如此伤害的他,面对比斯塔的时候所放出的水,这都是他在隐藏自己的实力。

鹰眼是否能够达到四皇的水平?

那么先回到我们的主要问题,鹰眼作为世界第一的剑豪,他的实力是否能够达到四皇的水平?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说一下四皇的定位是如何,在海贼王的世界当中,大海的势力就是由:海军、海贼、四皇来划分的。而鹰眼所处于的七武海对于则是海军授予的称号,虽然他本人并不是认为这个称号多么重要,但是也是戴上了这个称号。

虽然只是一个七武海的地位,但是大家不要忘记了他世界级的称呼,鹰眼拥有的不仅仅是七武海的地位。而四皇当中有着这么一个人物的存在是特别的,也就是香克斯,香克斯作为四皇之一,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存在,而鹰眼和他之间也有着较深的情谊,两人也是在不断碰撞着实力,所以香克斯的实力和鹰眼是相差无几的,在大多数的人眼里看来就是这样。

但是香克斯的霸王色霸气是世界级的称呼,在霸气上面要比鹰眼更强才对,因此他们之间的实力也仅仅是在剑术上面,而不是在综合实力上面,鹰眼能够达到香克斯的剑术水平,但却达不到香克斯的霸气水平,这就是鹰眼和四皇之间的差距。

鹰眼并非弱者

虽然说鹰眼达不到四皇的实力水平,但同时他也不是一个弱者,要说的话鹰眼作为一个皇副还是没问题的,但是要把他作为四皇的话还是有着一段的距离,同时鹰眼喜欢的是一个人乘坐小船去漂流,而不是建立属于自己的海贼团,在海贼团的实力上面来说也是和众人拉开了差距。

强大不应该存在于表面,索隆在修炼的那两年时间当中鹰眼也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和帮助,鹰眼遇事不乱、冷静沉着也是自己的内心实力的认证,一个人如果连在战斗当中都无法冷静下来的话,想要成为强者自然是不可能的事情,鹰眼才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强者。

结尾

我们放在最后来说明一下,以目前的实力来看,索隆处于的实力大概也就是鹰眼的二分之一,如果说路飞达到了四皇并且超越四皇的实力了,那么自然也就会给索隆设定一个强者的定位,但是现在的路飞还和四皇有着一段差距,自然索隆也就达不到鹰眼的水平。

鹰眼象征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实力,而是《海贼王》世界当中的一条实力分割线,也是作为索隆实力衡量的标准存在着,说到了这里,大家几乎也就明白了这个男人所拥有的地位和实力是如何的,或许我们不用在乎他到底有多强,只用看索隆是否达到他的水平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