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孩子的想法很特别,让我们有很多惊喜。

    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又到了户外活动的时间,我带着孩子们走下楼梯时,他们不停地问我“向老师,我们要去玩什么?”我说:“玩好玩的啊!”给孩子们留一点神秘感。走到操场,我让一个孩子去拿呼啦圈,他高兴的跑着去,当孩子们看到呼啦圈时很兴奋,叫着,跳着。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呼啦圈,有的孩子有两个,这时,孩子们问我:“向老师,要怎么玩啊?”我笑着说:“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哇!”孩子们又叫起来了。我心里想:就玩一个呼啦圈,怎么就那么兴奋呢?孩子们开始邀约自己的小伙伴一起玩呼啦圈了,有两个孩子一人拿着两个呼啦圈,一手拿着一个,他们把呼啦圈放在两边,呼啦圈挨着地,边跑边叫我:“向老师,你看,我们的风火轮。”我转过头一看,真的像哪吒的风火轮哦!我说:“哇!好厉害的风火轮啊!你们要飞到哪里去啊?”孩子们更高兴了:“我们要到天上去。”他们高兴地笑着,跑着。

    在大榕树下,有两个孩子把呼啦圈放在地上,单脚,双脚交替跳,这时又来了一个孩子,她把自己的呼啦圈也放在地上,和其他两个孩子的接起来,加入他们的游戏,我在旁边给他们拍照时,又来了两个孩子加入游戏,孩子们会有序的把呼啦圈按一个两个的顺序放在地上,然后有序的排着队玩,看着孩子们开心的跳着,我心里很兴奋,我想不到孩子们在没有老师的引导下能自己组织游戏,而且是有序的在玩游戏,孩子们在玩游戏的时候,我没有说过一句干预的话,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快乐!

    另外一边,有三个孩子把呼啦圈套在一起,组合成一个一个球,他们在组合的时候不停的交流,如何让呼啦圈不掉出来,组合好以后,在地上滚着玩,旁边的孩子看到后,觉得很好玩,就把自己的呼啦圈也套进去,还把呼啦圈球套在头上,他们开心的笑着,兴奋的叫我看他们的成果。

    孩子的快乐很简单,一个呼啦圈就能给他们带来无穷的快乐,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我心里很激动,因为孩子们给了我很多惊喜,看着他们在探索、交流、讨论,然后一起游戏,这不就是我们一直想要的的吗?让孩子在游戏中成长,在游戏中获得知识与经验,我们只是一个观察者,放手让孩子们大胆探索,相信孩子的能力,他们会

给你带来很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