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候,相信长大后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毕竟儿时过得不算美好,却也不算太差。在某个瞬间,因为怎么努力也学不会数学而被爸爸打骂,妈妈也不理解自己,躲在黑漆漆的角落里独自哭泣,眼泪决堤般怎么擦也擦不完,暗暗地告诉自己长大后会独立生活,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之后的日子似乎过得还可以,最期待的日子就是上学下课,放学回家的那段时光,无忧无虑躺在荒废的房屋前,趴在地上写作业。顺着田间小道疯跑,看着岸边的曼珠沙华开得正艳,目光被它深深地吸引,只觉这花色如血一般妖艳,却不知它有个凄惨的故事:花叶永不相见,到底是经历了何等绝望才会如此,还是它一直在期待着某个人的到来,或许那火红的颜色最能表达出它的情深,热情似火的颜色仿佛能把人烧化。

         不知过了多久,印着晚霞的某一天,开心的往家里狂奔,边跑边呼唤着我狗子的名字,因为它全身雪白的绒毛,于是唤它小白,后来长大了嘎婆总唤它大白。其实我很少唤它的名字,一直唤它狗狗。狗子开心的扭动着它那S形的身体飞奔到我跟前,朝我身上一个劲的猛扑,每次都会被它弄得一身泥土,因为当时还是黄土路,没走过的地方长满了野草。回到家发现,屋里屋外挤满了人,格外热闹,却不知为何。当时放下书包后进房间看到角落里炖了一罐鸡汤,妈妈躺在床上盖着被子,踮起脚想看看里边有什么却什么也没发现。之后小伙伴唤我一起去玩,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再后来,才意识到自己多了一个弟弟,我却很不开心,在没有弟弟之前,放假的所有时间都是放牛,捡柴,割稻谷,喂猪;每天清晨雾蒙蒙的还没有散,却被妈妈叫醒,揉戳着睡眼惺忪的双目,就出发了。好不容易赶着比我高出一大截的黄牛到山顶,阳光已经穿透薄雾照进树林。想想都觉得委屈,从哭着放牛到渐渐学会坚强,即使有泪也忍住不哭,慢慢变适应了这种生活。有了弟弟之后我还多了一个工作,那就是照顾弟弟,出门要背着他,他随地大便我要负责清理,还要清洗他和家人的衣服。

        回想起第一次做饭,因为想看动画片,而注意力无法集中,淘了米之后变盖了盖子,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着急忙慌的烧起大火,就奔向房间打开电视,看完过后十分满足的笑了,再之后就是被妈妈发现煮了一锅黑糊的米饭,特别生气的大骂了一顿,不过自己早已习惯,心底毫无波澜似一潭死水。

至今在家的日子还是喂猪至今在家的日子还是喂猪

       寨子里的一池荷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一到夏天就会挽起高高的裤脚,恨不得挽到臀部,即使挽得很高还是因为腿短弄得一身泥。闻着荷叶淡淡的清香,心情都会变好,那一朵朵开得正艳的荷花是那么的婀娜多姿,宛如来自仙境地仙子。好在爸爸给我买的小白一直陪伴着我,在我放牛无聊的时候听我唠叨,可惜没能养他到老,这又是一件让我难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