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百科,博人传动画161集里出现了很有趣的一幕,博人与木叶丸为了查找柱间细胞的下落,乔装打扮来到了默之国城主的城堡之内,而这个城主购买柱间细胞的目的就是想用柱间细胞来达到返老还童的目的,并且城主的管家怕木叶丸假扮的医生身份有问题,所以拿了一管柱间细胞的稀释液要注射到博人的身上,看是不是能返老还童。

而木叶丸则说就算成功的话,因为博人本身就是个13岁的孩子,那在返老还童不就成了一个婴儿了吗,但是管家则说不管,因为他不想柱间细胞的手术出现任何问题,所以这就有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了,那就是柱间细胞到底能不能让人返老还童呢?

这个话题还算挺破天荒的一个话题,因为柱间细胞在火影里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东西,关于柱间细胞的话题不在少数,但是能返老还童还真是头一会,不过从管家要在博人身上做实验这点来看,明显他也不知道柱间细胞到底能不能返老还童,并且城主明显生命即将寿终正寝,所以完全有临时抱佛脚的意思。

其实我们都知道柱间细胞虽然强大,但是让人返老还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看过官方资料的话,你就能仔细地看出柱间细胞的作用,柱间细胞来源于木遁,说白了就是木遁细胞,而木遁细胞的特点我们就比较了解了。

木遁第一个特点就是有非常强的封印能力,所以木遁的封印术基本比任何封印术都要强,然后就是增殖能力,木遁拥有非常强大的细胞增殖能力,其实忍界之后的柱间细胞全部都是来源于当年宇智波斑咬柱间的那一口,而木遁细胞如今遍地开花可以说都是大蛇丸的功劳,因为大蛇丸研究这些年没少培育柱间细胞。

光从默之国城主手中掌握的这块木遁细胞来看,就完全比当年宇智波斑咬柱间的那块大太多了,而鸣人的义肢更是由柱间细胞培育的,不过这也是柱间细胞危险的地方,就是因为它增殖速度太快了,当初大蛇丸做实验的时候,很多人都无法与柱间细胞完美的融合最终导致自己身体里长出了参天大树。

最后就是强化能力,四次忍界大战的时候白绝被兜用柱间细胞全部强化,而秽土转生部队之所以非常强也是因为有柱间细胞的原因,所以对于默之国城主来说,哪怕柱间细胞成功地与她融合,她也无法返老还童,最多就是变成个肌肉老太婆而已,并且如果博人也被注射了如果不死也不会变成个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