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养大型犬,能不能hold得住?

巨小萌训犬师蚊子是这么说的:“其实我确确实实接手非常多的训犬case,是关于小个子女生养大型犬的。而这些女生找我的真正的原因,因为它们养一条大型犬搞不定”。

比如下图,一只有牵绳的萨摩耶,在追逐另外一只狗,但是这只有牵绳的萨摩耶,绳子被拉得很长,很明显是挣脱了主人的。两只狗只是在打闹,并没有想要咬人,但是绳子太长,把旁边的一位老人一下子180度拽倒了,头撞地,鲜血直流。

其后,一位疑似是萨摩耶主人的小女生才匆匆赶到。

其实养大型犬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普遍来说,大型犬性格比小型犬沉稳,比较少吠叫,皮糙肉厚,也不容易因为害怕、疼痛而咬人 ,这是共识,也是我接触过大量大型犬而验证而得的结论。

但是大型犬和小型犬一样都容易暴冲,就是在散步的时候,容易拉拽着主人走,这个情况下主人就很被动了。因为大型犬它确实是力量很大,特别有一些狗例如阿拉斯加犬这样的,它真的是可以超过一百斤重了,而很多女主人本身就不够一百斤重,非常的轻。

一条四只脚在地上非常有力量的狗拉着一个不够一百斤的小女生,狗是随时是可以把女生拉趴在地的。

另外如果带狗散步时手没把绳子拿稳,大狗就更容易像这只萨摩耶那样挣脱出去。

小女生养好大型犬的秘诀

其实最重要从小让狗狗形成良好的习惯,要把狗狗的随行习惯做好,也包括不能让狗狗乱扑人,这些规则我们可以从小就设定,

这样有什么好处呢?蚊子谈到,“比方说女生喜欢养大型犬,但是如果狗狗在几个月的时候体型还不是太大,那么在这个时候把它的行为习惯给教好了,设定好规则,那么它一辈子都可以遵守,即使长大了,体型变得非常大的时候,也不会调皮”

换一个角度,如果我们从小就纵容它,形成了很多的坏习惯,而且女生也没有要去纠正的打算,那么作为一个小女生应该很难Hold得住有坏习惯的大型犬,那么建议小女生真的不要养大狗了。

如果你的大狗已经有暴冲的习惯,那么建议还是让专业训犬师辅导纠正狗狗的暴冲行为,这样会更高效,也更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