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妈宝经,内容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母亲是伟大的存在,通常在她们怀孕到生产的过程中都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遇到难产的更甚,就像是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好在现在的医疗技术发达,医院里各种设施也都十分的先进,女性生产的变得越来越安全,生产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了。

现在在医院里,生孩子不仅仅只有顺产,剖腹产在各位孕妈之间也越来越流行,有的孕妈会在第一胎顺产后在第二胎选择剖腹产体验不同的生产方式,而有的孕妈受不了痛,会连着生几胎都选择剖腹产,这样最省时省力,而且孕妈的痛苦也会减小很多。

但是剖腹产也分为竖剖和横剖,这两种方式的选择可以因孕妈个人的选择而异,但并不是孕妈想选哪种剖哪种剖就一定适合,与孕妈怀孕情况和身体条件等也有一定关系。但这两种方式都在一定程度上考验着主刀的操作水平。

大多孕妈在怀孕之前都很爱美她们生完孩子的最大苦恼恐怕就是身体上的走形了,孕妈在刚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变成原来那样的,这是需要一定恢复期的,选择剖腹产的孕妈们更加,还要考虑肚子上的疤痕问题,这都给爱美的孕妈们带来了许多困扰。

其实不然,剖腹产只要保养得当,身材一样可以恢复如初。三年剖两胎的“天王嫂”昆凌就是个很好范例,剖了两胎的她穿露脐装照不误依旧宛如少女,这时候有人就会说了人家是明星,保养条件比常人那是好出太多,当然生完孩子照样好看。

话虽如此,明星确实在保养和自律方面比平常人做得好,但这也不乏值得很多孕妈去学习和借鉴。从照片中来看昆凌的肚子上并没有疤痕,这与剖腹产选择横剖还是竖剖就有很大区别了,竖剖的疤痕一般都比较长,难以遮掩。

而横剖就不一样了,只要裤子穿的高一点通常都看不到有疤痕。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出昆凌产后健身肯定也很努力,小腹肌若隐若现,自我要求相当的高

在看到昆凌这一组露脐装之后,网友们都纷纷表示自己酸了,有更甚者甚至还说还在少女的年纪,身材却还没有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好。

一、孕妈生产时如果选择了剖腹产,那应如何选择是竖剖还是横剖?

1.看孕妈的产检情况

孕妈怀孕并不是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一样的,选择剖腹产,主要是要看婴儿的胎位,如果胎位正常的话,那么宝妈可选择其一种自愿选择,如果婴儿的胎位有误,那就要依情况而定,选择最适合宝宝胎位的剖法。

2.二胎的孕妈要看前一胎的情况

按照专业的意见来说,如果是剖第二胎,尽量不要选择前一胎原切口的位置,如果选择了极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受损或者是感染从而引发大出血或者是休克,这对孕妈的生命安全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3.听取医生的建议

对于剖腹产怎么剖的选择,最好还是听取医生的建议,医生通常都会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去选择最适合孕妈的剖腹产方式,从而去保证孕妈和婴儿的安全。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孕妈也不要一心想着美而执意选择去横剖,凡事多听听医生的建议,一切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保障自己和宝宝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剖腹产怎么剖,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和广大网友一起讨论。

关注「妈宝经」,每天学习专业有用的育儿知识,做新时代好妈妈!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记得给我们点赞并分享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