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嫩可口的香肠是每个宝宝的心头好,小宝也不例外。我经常会多做一些,分装冷冻起来,平时煮面煮粥时放一点,不想去买菜时就拿出来蒸一蒸,简单快手又不担心娃缺营养。前几天留言有妈妈讲,想要10月龄宝宝的食谱。考虑到这个月龄的宝宝咀嚼能力较弱,所以今天这道双色鸡肉肠我特别添加了豆腐,这样做出来的鸡肉肠口感更加软绵一些。

如果给咀嚼能力较好的宝宝吃,妈妈们可以不加豆腐,制作时同等量增加鸡肉就好。悄悄和你讲一下,这个鸡肉肠蒸过之后,煎一煎味道会更香,大宝宝超爱的。

食谱名称:双色鸡肉肠

参考月龄:10M+

1、食材准备:菠菜:30克,鸡胸肉:50克,南豆腐:50克,中筋面粉:25克,鸡蛋:1个(约50克)

2、鸡胸肉切块,倒入葱姜水中,浸泡10分钟去腥。

3、水开后倒入菠菜和南豆腐,大火12档焯水3分钟。

4、捞出,菠菜切小段,果汁杯中倒入菠菜段和40克的清水,搅打成汁。

5、干磨杯中倒入鸡胸肉块和南豆腐,再磕入一个鸡蛋。

6、把干磨杯放入破壁机中,按启动键,搅打成泥,倒出在碗中。

7、鸡肉豆腐泥平均分成两份。

8、在其中一份倒入10克中筋面粉,搅拌均匀。

9、另外一份倒入15克中筋面粉和15克菠菜汁,搅拌均匀

10、把鸡肉豆腐泥和菠菜鸡肉泥分别装入裱花袋中,剪小口。

11、香肠磨具中刷一层油,先挤入一层菠菜鸡肉泥,轻轻震几下。

12、再挤入鸡肉豆腐泥,轻轻震几下。

13、盖上盖子。

14、冷水上蒸锅,大火蒸20分钟。

15、打开磨具盖子,倒扣冷却,脱模。

16、一根根小清新的鸡肉肠就做好啦,非常有夏天的味道,双色的搭配满满的食欲,咬上一口,Q弹Q弹的,赶紧给宝宝做起来吧。

制作要点

●南豆腐就是我们常说的嫩豆腐。

●妈妈们记得要冷水上锅蒸,不然蒸出来的鸡肉肠会有很多气孔。●菠菜要焯水,这样能去除草酸和农药,草酸会影响钙吸收。●葱段,姜片倒入开水浸泡20分钟,就是葱姜水,是为了去除荤腥食物的腥味,使食物味道变得更好。

配餐推荐

今天这道双色鸡肉肠满足10月龄宝宝一餐的肉蛋摄入,但是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不足,所以配餐中应该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

除此之外,10月龄的宝宝一天应摄入40-70g的主食,配餐中还需准备一些谷薯类的主食来补充碳水。

早餐搭配:

建议搭配一碗小米蔬菜粥,一些西瓜块。

ps:午餐可以准备翡翠鲜虾卷,时蔬汤和水果。晚餐搭配一碗土豆蔬菜软饭,水煮虾仁和紫菜汤。

正餐搭配:

第一种做法,简单一些,蒸些红薯块,水煮蔬菜(花菜胡萝卜)和苹果块。

ps:早餐来一碗莲藕猪肉粥,白萝卜炒莴笋;晚餐可以搭配一份开胃蛤蜊面,西葫芦炒西红柿和水果。

第二种做法,可以搭配1段玉米,一碗蔬菜蝴蝶面和一些白心火龙果。

ps:早餐可以搭配米饭鲜虾卷和紫菜汤,午餐搭配紫薯牛角包,肉丸汤和水果。

本文分享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