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如果有条件,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跳进泳池畅游一番,来去除身体和内心的燥热。狗狗也不例外,有些品种的狗狗由于最初就是被作为水猎犬、巡回猎犬等特殊工作“定向培养”的,所以从基因里就注定天性喜欢水。但这并不代表夏季所有的狗狗都适合游泳,今天我们就跟随宠物皮毛护理专家——朵朵,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狗狗游泳的那些事以及游泳后的注意事项!放上一张大哥的图片,开启今天的旅程。(自己家的柯基犬,名字叫大哥)。

游泳对于狗狗来说,是一项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缓解高温带来的暑意,让狗狗在炎热的季节获得充分的运动,并且不用担心因为剧烈运动而产生中暑的发生。对于一些有关节疾病的狗狗来说,水的浮力可以减轻自身体重对于关节所带来的压力,身体在运动时不会因为关节病痛而产生动作变形而导致更复杂的病理发展。

夏季狗狗游泳通常会选择三种水域,正规狗狗游泳池、野外的淡水水域、可以携宠的海滨。这三种水域我们当然首推专用泳池,水温水质都有保证,需要注意的是泳池中的消毒剂,一般是漂白粉,游泳后它们会在狗狗的毛发上残留,刺激皮肤、损伤毛质;野外淡水水质不可知,水下情况不明确,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细菌等;海水含有大量钠、钾等成分,也会对皮肤、毛发产生刺激与损伤。

狗狗在吃得过饱的情况下不宜马上游泳,未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因为水下的剧烈运动而导致呕吐、呛水。对于一些“新手”狗狗来说,在狗狗游泳时,主人要随时注意狗狗的状态,一旦发现狗狗出现抽筋、呛水、溺水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往往悲剧是可以因为及时发现而被终止的。

有经验的主人会在带狗狗游泳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一些必备用品不能少:和狗狗互动的玩具:和狗狗互动的玩具:玩具可以激发狗狗的兴趣,游泳时获得更多的快乐;强力吸水毛巾:- 在狗狗结束游泳出水后或者洗完澡时,吸水毛巾可以迅速帮助狗狗吸干毛发和皮肤上的水分,让后续的吹干工作更省时省力。

家朵宠物沐浴露:- 家朵宠物沐浴露,家朵宠物沐浴露可以帮助游完泳的狗狗彻底清洁皮肤和毛发上残存的有害物质,让狗狗的皮毛更加健康。

狗狗游泳,主人可一点也不能闲着,在狗狗结束了游泳以后的沐浴冲洗非常重要,在沐浴露的选择上主人一定要慎重,家朵宠物系列沐浴产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宠物皮毛护理的探索,为宠物宝宝们提供最安全的清洁护理解决方案,在世界上,千万个养宠家庭都会选择用家朵宠物系列沐浴产品来帮助自己爱宠的皮肤与毛发达到最佳状态。要彻底清洁毛发和皮肤,去除残留的死毛,并且在冲洗完以后要完全吹干,防止因为潮湿引发感冒和皮肤病。

我们上面提到过,尽管大部分狗狗都比较喜欢游泳,但是并不是全部,有些品种的狗狗从生理结构上并不适合游泳,比如说鼻腔比较短的品类,像巴哥犬、法国斗牛犬、英国斗牛犬等等。怀孕期的狗狗、生病的狗狗、刚打完疫苗的狗狗、还有发情期的狗狗我们都不建议主人带他们去游泳。狗狗的水性不都是天生的,它们也需要引导和练习,祝愿所有的主人和宠物都可以体会到游泳带来的凉爽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