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买狗市的柴犬

尽量不要在狗市里买狗,这里购买的柴犬一般都没有保障,尽管这些柴犬便宜,但是新手非常容易上当受骗。建议还是选择正规犬舍,这里的狗狗有保障。

2.不要买太小的柴犬

柴犬在刚出生的时候抵抗力还不是很强,这时候就抱回家非常容易生病,甚至还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建议挑选狗狗最好是两个月以上的柴犬,这时候的柴犬基本上都会接种完疫苗,免疫力更强

3.不要买耳朵有异味的柴犬

在选购柴犬的时候,可以查看一下耳朵,看看有没有异味和耳螨,最好再尝试喊两声,看看柴犬的反应。如果柴犬耳朵并没有异味,而且反应也挺快的,那柴犬应该挺健康的。

4.不要买缺乏活力的柴犬

判断这只柴犬是不是星期狗,建议先观察狗狗的精神状态,如果看上去精神状态非常差,缺乏活力的柴犬,那就一定不能买。要挑选那些精神抖擞的柴犬,毕竟健康的柴犬,他的精神状态都是比较好的。

5.不要买有泪痕的柴犬

尽量不要挑选有泪痕的柴犬,毕竟这么小就有泪痕了,肯定是因为泪管堵塞或是饮食过于油腻造成的,怎么都不太健康。饲养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饮食的清淡,尽量喂点清热去火狗粮,避免出现泪痕。

6.不要流鼻涕的柴犬

建议特别注意狗狗的鼻子,不能买鼻子干,而且还流鼻涕的柴犬,这些狗狗都是不健康的。健康狗狗的鼻子是湿润的,并且带有点温度,干干净净,并不会有很多分泌物。

如果你想养一只小柴柴,却害怕买到“串串”,Come on 北鼻,来咨询我:xiaochaijun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