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克酵母种发酵中,不断冒泡呢。

日本进口星野HOSHINO天然酵母生种50g原装,生种发酵酵母。使用附着在谷物里的酵母菌、乳酸菌,原料为日本产的小麦和大米﹐不使用添加物培养而成。用星野天然酵母制作出来的面包不但发酵稳定﹐而且有浓厚的香味。

一、请注意:本酵母为酵母原种,不是干酵母,不可以直接使用,必须先单独发酵成生种,再使用。使用的比例大约是1:10(发酵好的酵母:面粉,冬季可适当提高比例),如果使用的是普通吐司配方,需要减少配方里相应的水量!

使用注意事项:

天然酵母液的发酵时间和普通干酵母是不一样的,受室温影响也很大,夏季时发酵时间稍短,但也会比使用干酵母时间更久。

冬季发酵的时间更长,第一次发酵(不使用面包机的情况下)可能需要10个小时

,请了解!请不要放弃,耐心等待,新鲜的美味是值得等待的!如果是用可以制作天然酵母面包的面包机,则按面包机的使用说明操作即可,面包机可以自动发酵生种并制作面包。

二、生种酵母原液的发酵方法:容器和手动打蛋器需要先用开水消毒以后方可使用。推荐使用可以密封的附盖容器,如乐扣乐扣的玻璃保鲜盒。

1.准备温度为30度的温水

2.准备天然酵母生种、天然酵母生种2倍量的温水(如:1小包酵母种,加100g温水)、食品温度计、手动打蛋器

3.在生种中加入温水

4.用手动打蛋器搅拌,使生种和温水混合均匀(先放水再放入生种这样不容易结块)

5.混合完了用温度计测量温度为28~30度之间,盖上盖子,约24小时使其发酵(推荐发酵温度为26-28°,可以使用发酵箱,冬季可以放在有暖气的房间。发酵好之后放冰箱冷藏,最好一周内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