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睡觉的姿势也是花样百出,Ta的睡觉姿势里包含了很多信息,例如Ta的性格,以及Ta对主人,家庭的信任程度,今天来解读一下狗狗的6种睡姿,看看你家狗狗睡姿是哪一种?

01.侧身侧睡是最常见的睡姿。

这种睡姿通常是用来小睡的,但有些狗可能会睡得更久。

假如你的狗狗经常侧睡,代表Ta对周遭环境感到相当舒适、安全,不需要高度警戒。或许Ta清醒时警觉心相当强,但当在家并且有你陪伴时,Ta便感到非常满足,因为Ta超级信任你。经常侧睡的狗狗个性倾向无忧无虑,而且非常忠诚。“一只侧睡的狗确实是一只快乐的狗。”

02.蜷成一团

这种姿势是比较常见的了,尤其是当天气比较冷的时候,狗狗更喜欢采用这种姿势睡觉。这种姿势更像出生不久的小孩睡姿喔。这种姿势能够最大限度地维持狗狗自身的温度,减少热量的损失。

这种姿势同时也能够保护自己脆弱的腹部在睡觉时不被触摸到。经常缩成一团睡觉的狗狗性格温柔,性情随和,拥有甜心般可人的个性。

03.肚皮贴地睡

在炎热的天气,狗狗喜欢直接在地板上趴着睡觉,这样可以取凉,但是如果排除掉这一因素,狗狗平时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喜欢趴着睡觉的话,直接把肚皮紧贴着地面。

这种睡姿会让狗狗的肌肉十分紧绷,很难完全放松。但别担心,这并不代表Ta在现实生活中不够放松,Ta们很可能是精力充沛的冒险者。

04.四脚朝天

四脚伸向不同方向是完全毫无防备的仰睡姿势。虽然这样的睡姿也是狗狗安心的证明,也说明狗狗对你很信任,对这个家很放心。经常这样睡的狗狗个性倾向悠闲懒散,而且独立。

05.边吃边睡有些狗狗吃着吃着饭就睡着了!这样的狗狗真是没心没肺,比较佛系了,真的是一只爱吃爱玩的快乐狗狗。这类狗狗的性格都比较活泼。

06.藏起来睡

如果你家狗狗总是自己躲着睡觉的话,Ta们认为在这样阴暗、安静的空间里,十分有安全感,可以睡得更加踏实。这种情况一般是幼犬刚到家里,对一切都还不熟悉的时候比较常见。经常趴睡的狗狗个性倾向非常温和,但有点胆小害羞。

其实从狗狗睡姿看性格都不是重点。倒不如说,无论什么姿势反正睡的肯定很香~各位铲屎官,你家的狗狗是哪种睡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