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看更多有趣的柴犬科普小日常

v:duantuixiansheng01

豆柴——基本情报!

豆柴是可爱的迷你版狗子,大小很受室内饲养的家庭欢迎。

但是,在作为家人来迎接小柴之前,请一定要了解关于豆柴的相关功课呀。

下面小舍就来介绍一下豆柴的特征、历史、饲养方法等基本信息。

豆柴的历史渊源

豆柴的繁殖是在1950年(昭和25年)左右,有半个世纪以上的历史。据说京都的柴犬爱好者是“樽井庄”的犬舍号,在小柴犬上命名为“豆柴”并开始繁殖。

 

在日本狗保存会于1934年(昭和9年)制定的“日本狗标准(标准)”中,被分类为小型犬的柴犬的身高为雄性38cm~41cm、雌性35cm~38cm。

但是,比这更小的柴犬,战前开始在日本各地的山间部被饲养。小型柴犬被称为“小柴”、“尺柴”,作为追逐小猎物的猎犬被视为珍宝。

 

1991年(平成3年)左右开始在报纸、杂志、电视等媒体上被报道,豆柴的名字变得广为人知。人气爆棚,豆柴以高价进行交易,遗憾的是,想要进行恶性繁殖的布利达也出现了。

 

让柴犬和波美拉尼亚等交配,反复近亲交配引起异常,强制生下矮化的小狗……。而且,据说不给适当的食物量,还不成熟成长的柴犬作为豆柴出售。

 

在宠物店等地方,明明标有“小柴”的价格很高,但是如果变成成狗的话,就会变成标准尺寸的柴犬,这样的问题经常发生。

豆柴的血统书

日本犬保存会(通称:日保)不承认“将柴犬矮化、变小的行为是将柴犬以正确的姿态固定化,并将其传达给后世的本会的主旨从根本上颠覆”,没有发行明确记载为“豆柴”的血统书。

 

另外,日本康奈尔俱乐部(JKC)也表示,“豆柴”是销售上的商品名,有时会与犬种标准(标准)不符,缺乏健康性,因此不会在血统书上标注犬种名“豆柴”。

 

因此,在日保和JKC中,小型柴犬被注册为脱离标准的“柴犬”。

 

但是,在天然纪念物柴犬保存会(通称:柴保)上,对于身高停留在30cm左右的,会设置“小柴”这个部门进行登记。这个会的理想是在绳文时代的遗迹中发现的接近狗的骨骼。

在遗迹中发现了比标准的柴犬还小的狗,所以小型柴犬不是异常的矮化,而是本来就存在的性质。“小柴”部门的狗不与标准大小的柴犬交配而保存,身体虽小,但对理想型柴犬也有称号。

 

将“豆柴”的标准与柴犬分开规定,发行标明“豆柴”的血统书的团体,截止到2018年5月,只有日本社会福利爱犬协会(KC JAPAN)和日本豆柴犬协会(JMA)。

豆柴的特点

豆柴虽然是小型的,但还是继承了柴犬朴素的气质和体力。日本社会福利爱犬协会的豆柴犬种标准书(标准)是世界上第一个公认的豆柴犬,介绍了豆柴的特征。

大小

 

雄性/体高30~34cm(普通柴犬为38-41cm)

雌性/体高28~32cm(通常的柴犬是35~38cm)

 

虽然是小型的,但是身体很结实。

 

 

从正面看和柴犬相比,有点圆润。额头宽扁平,窄的和有皱纹的不好。停止(额段)的脸颊比柴犬稍微深了一点,有着丰富而可爱的脸蛋。

 

耳朵

小而三角形,稍微向前倾斜,竖起耳朵。厚的耳朵比较好。

 

眼睛

 

力稍松的三角形,颜色以浓茶褐色为理想。

 

嘴巴

 

雄性稍微短一点,圆滚滚的。雌性比雄性稍微细一些,但是有很强的力量。

 

鼻子

 

无论哪个毛色鼻子都是黑色的。小结比较好。

 

胸脯

十分发达,强有力。

 

背脊

 

从背部到腰部,到尾巴根部的直线。

 

尾部

粗而有力,卷起来的“卷尾”;朝着背像镰刀一样延伸的“反差尾”。

 

四肢(前腿、后腿)

 

后腿的构造比前腿更有力。

 

被毛

 

是有上毛和下毛的双外套。上毛是硬直毛,下毛是柔软密生的棉毛。

 

毛色

有赤、黑、胡麻、白。赤、黑、胡麻的话,从下颌到脖子、胸下、腹部都必须有白色毛的“里白”。白色不是纯白而是淡奶油色。

 

豆柴的性格

基本上和柴犬一样,但是作为小型家庭犬,性格开朗友好,性格腼腆是不行的。

 

如何分辨恶劣的售卖

受欢迎的豆柴因为高价也能卖,强制使看上去象豆柴的狗繁殖的brider增加着。下面参考能分辨恶劣条纹的要点进行介绍。

 

拒绝参观

 

不给足够的食物,不打扫等,有可能在恶劣的环境中饲养。经营狗的销售业的经营者有义务事先向希望购买的人展示狗的现状并当面说明。如果打算购买的话,一定要问一下能不能参观。

 

不让看它的父母和兄弟

 

和其他犬种交配,在恶劣的环境中培育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母狗在出生前和出生后处于敏感状态,所以也有拒绝见面的情况。被拒绝的情况下,能否好好说明理由是判断的重点。

 

卖太年轻的小狗

 

在还没有完全成长的小狗中销售的商家可以说性质恶劣的可能性很高。

 

不接种疫苗・不发行接种证明书

 

有的经营者谎称已经接种了疫苗,注意仔细了解。

 

豆柴的饲养方法的诀窍

豆柴虽然是小型的,但因为继承了猎犬的特性,所以非常喜欢运动!即使在室内养,也要带他出去散步。

 

为了不长大,只给一点饭……这是个很大的错误!吃了饭后变成了普通的柴犬大小,这是因为它原本就具有长大的性质。吃得好,健康又小,这是豆柴本来的做法。从体重和运动量中计算必要的卡路里,给你适量的米饭。

容易患的病

豆柴基本上和柴犬一样,容易患皮肤病是其特征。并且,身体小的豆柴,特别需要注意“膝盖骨脱臼”。如果抬起一条腿,用三条腿走路的话,请尽快和兽医商量。据说身体越小发病风险越高。

它不是豆柴吗……?

即使父母不是小柴犬,也会有小柴犬诞生。这种情况下不叫豆柴,而是叫“豆柴类型”“豆柴尺寸”。虽然比其他柴犬小,但是很有可能长大。

另外,就像普通柴犬中生出小柴犬一样,豆柴的父母生出大柴犬的可能性也不是零。

 

小而可爱,容易饲养是豆柴的魅力。

“但是,我原以为我的狗子是豆柴,长大后变成了普通的柴犬尺寸的话呢?”

 

即使那样也不会改变什么,要继续保持对它的感情呀。

如果把有生命的宠物作为家人来迎接的话,请一定要有这样的想法!

迷你版的小柴是不是超可爱的

现在有没有对豆柴了解一些了呢?

喜欢柴犬的童鞋和对柴柴有疑问的童鞋

都可以来加小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