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准备跟老公一家人去浙江温州一起生活,她老公家在浙江温州有自己的事业。

前几天,朋友找我聚会,顺带一起吃个离别的饭。

朋友去年怀孕,今年一个大胖小子,赶着端午佳节出生,一家人为了孩子忙上忙下,尽管辛苦,也倍觉开心~

朋友现在是在哺乳期,养孩子、带孩子的重担基本都在孩子身上了。

养个孩子,奶粉、尿裤、衣服、玩具啥,都要给孩子准备好,这样一合算下来,一大家子人的开销,再养个孩子,开销就大了起来了。


朋友跟我们聊起,她想等孩子断奶了,孩子也可以做甩手掌柜丢给婆婆带着。放下了孩子,她也轻松一点儿,她想去折腾个美业店,靠自己的能力,花些心思精力,拓宽路子,也能赚个自己想花的钱,想用就用,手头也宽裕。

朋友也想到,25岁+了,现在出去工作,也就是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现在养个孩子基本上就不太够用。如果自己想去开一个美业店,自己又没有啥技术,重新去修一门技术,自己又要去花费很长的时间精力去学习,这都好说。


最关键是,投资美业,朋友需要投资一笔巨额的资金。现在养个孩子,这笔投资美业的资金,对朋友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额,资金压力也不小。

我们都过了25+的年龄坎儿了,可能是单身,可能是面临着催婚、催生、催二胎的坎儿,可能养着孩子日夜操劳,愁着银子……

到了我们25+这个年纪,迷茫、焦虑是可能都是常态化的,越往后,你会发现美好的生活会朝着我们走来,可能会越来越好啊~

现在的迷茫、焦虑,有啥啊,把握住眼前的,抓住眼前的机遇,把每一天的日子过好,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在当下,享受就足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