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肉桂蛋糕我们在外面的甜品店吃过一次,一直对那种特殊的香味念念不忘,早就想自己动手做一做,要想完成一件成功的烘焙作品,需要花费精力和时间,最近总是有各种繁琐的小事情来捣乱,一直也腾不出时间来做这种蛋糕,这次刚好看到有这种现成的预拌粉卖,还是德国原装进口的,里面连模具和奶油都有了,自己就负责拌一拌,烤一烤,听上去特别方便,于是我果断入手来试试。

这预拌粉一拆开袋子,就能闻到香甜的味道,我带着带着孩子一起做,在烘烤的过程中香味就已经四处飘散开来,一包粉做了12个杯子蛋糕,成品十分漂亮,每一个都饱满又松软,香脆的外皮又具备着十分柔软的内部组织,吃起来让人欲罢不能,喜欢烘焙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用预拌粉做出来的小蛋糕,连新手也能做到百分百成功,味道还特别正宗,甚至比我们自己做的口感还要好,完全能媲美一些比较知名的甜品店。

【肉桂奶油杯子蛋糕】

用料:肉桂蛋糕预拌粉一盒,黄油90克,全脂牛奶120克,鸡蛋一个,自带奶油粉一包,牛奶150克。

步骤:

1,先来一个合影,做蛋糕,也就需要用到这些东西。

2,把120克牛奶,90克室温软化后的黄油,一个鸡蛋混合在容器中,容器中要干净。

3,然后倒入一包预拌粉,这个预拌粉包装里大包的是预拌粉,小包的是奶油粉,还有12个纸杯。

4,用电动打蛋器搅打食材,大约三分钟左右吧,具体的时间我没看,挺快,把食材搅打成均匀细腻的面糊就可以了。

5,把面糊装进裱花袋,裱花袋口剪一个口子出来,把面糊挤进纸杯里,每杯大约7分满。

6,烤箱提前预热,预热好以后把纸杯放进去,烤盘放在烤箱的中下层,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大约20分钟。

7,烤好的蛋糕取出来,晾凉以后备用,这小蛋糕不会塌陷,各个松软可口。

8,接下来准备表面的奶油,将奶油粉和150克纯牛奶加入干净的容器中,容器内壁无水无油。

9,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或者高速搅打,打至奶油霜呈现细腻坚挺的状态即可,就跟我们平时吃的蛋糕表面上的奶油一样的状态。

10,选择自己喜欢的裱花嘴装入裱花袋,然后装入奶油,挤到放凉了的蛋糕上,表面可以筛上一层薄薄的肉桂粉提香,没有可以不加。

小贴士:

这个预拌粉的配比十分完美,包装里还附带纸托和奶油粉,这些东西我经常记不得买,特别是奶油,买回来一大瓶,用不完,吃一次就晾着放坏了,一大瓶可不便宜,浪费了真是可惜,这个包装里刚好就是12个的量,想在家做烘焙又怕麻烦的朋友用预拌粉再合适不过了。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