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来,一年又一年,宝宝长大了,淘气又可爱。

宝宝第一次喊妈妈,妈的第一个音调拖了很长很长,可是,爸爸却叫的很清楚,有时候还会当儿歌唱。叫妈妈说武汉话,叫爸爸说普通话。到现在快2岁了,武汉话比普通话说得溜。

宝宝很聪明,似乎比同龄人懂事一点,1岁半开始就会牙牙学语了,会和大人做简单的交流,答应你,会说嗯,满意喜欢会说好的,而且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宝宝一直是奶奶带大的,今天第一次看到奶奶打宝宝,不是做做样子,因为宝宝把牛奶吐到床上去了,而且吐了好几口,奶奶拿了一个玩沙的小铲子打他,我站在旁边,没有维护他,奶奶打的有一点痛,宝宝叫了几声,没有真的哭。最后,乖乖的把牛奶喝完了,喝完以后,跑去找奶奶,告诉奶奶自己喝完了。在他小小心中大概已经懂得奶奶不能得罪,因为家里只有奶奶照顾他的衣食起居。

很懂事的一个宝宝,就这样从躺着妈妈怀里到现在已经会说一个完整的句子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