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之所以倍受窝友们的喜爱,除了燕窝本身有美容养颜、清肺润肺等滋补作用以外,更是因为燕窝的美味口感。

燕窝无论搭配哪种食材,都有其相应的滋补效果,就算是简简单单的冰糖炖燕窝,每天坚持食用,都能令你皮肤变细腻,身体变强壮。

每次炖燕窝时,大家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泡燕窝、炖燕窝的正确打开方式~

燕窝的泡发方法

虽然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还是要再唠叨一遍,泡发燕窝一定要用纯净水哦,因为用含有氯的自来水泡发燕窝,会影响燕窝的泡发程度。

燕窝一般用纯净水泡发4-6小时,就可以泡发开了。雨季燕窝泡发的时间较短,旱季燕窝泡发时间较长,我们用手捏一下泡发中的燕窝,感受到燕窝变软可以到撕开的程度,就泡发好了。

泡发后的燕窝,用镊子和小网筛挑去杂质和细毛(挑毛过程中可以多换几次水),把燕窝轻轻顺着纹路撕开,就可以开始炖了~

小贴士:

许多窝友问挑燕毛如何挑得又快又好,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平时用的方法:将泡发好的燕窝放到小网筛中,将小网筛浸泡在纯净水中,用手腕的力量轻轻上下晃动小网筛,杂质和细毛就容易漂到水面上,多换几次水,燕窝就比较容易挑干净了。而且,可以把燕窝放在白色碟子上面,因为燕毛和杂质的颜色较深,在白色的碟子上比较容易挑出来。

燕窝的炖法

炖燕窝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将泡发好的燕窝倒入炖盅,倒入纯净水,盖上炖盅盖,再放到锅里(炖盅外的水位到炖盅1/2位置),盖上锅盖,开始慢火炖煮。

炖燕窝的时间,一般是20-25分钟即可。如果是使用电炖盅,炖的时间与电炖盅的功率有关,如果功率较大,那么需要是时间会较短,相反如果电炖盅功率较小,需时会较长。

出锅前5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炖,让燕窝充分吸收冰糖的味道,而又不会对燕窝中的营养造成影响。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士就要注意了,可以不放糖或者使用盐来代替冰糖调味,也有同样滋补的效果。

燕窝出锅待稍凉后,可以加入桂花酱或水果,就可以做成美味的桂花燕窝和水果燕窝了。

燕窝泡发后的保存方法

燕窝一下子泡太多吃不完,该怎么保存呢?被这个问题困扰的窝友可真不少。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存燕窝神器——密封的干净器皿一个!

将泡发好又吃不完的燕窝沥干水分,放进这个器皿中密封好。一定要注意,这个器皿一定不能有油渍,所以要里里外外洗干净哟,不然当中的油分就会令燕窝产生变质,就会浪费掉了。

最后,只要将这个密封的器皿放在冰箱冷冻室中保存,建议最好在7-10天内吃完哦~

小贴士:

每天或隔天吃一次燕窝的窝友,可以用这个方法把一周的燕窝先泡发好,然后按每次食用的量分装到器皿中,再放进冰箱中保存,每次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炖,既方便,又能保证燕窝中的营养不流失。

​​​​